​​瘦腿针主要是A型肉毒毒素。

简单来说,它是一种神经毒素作用于神经末梢,可以阻断神经介质的传递。从而使肌纤维不能收缩,降低了肌肉张力,使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和麻痹,从而达到肌肉的软化效果。

所以瘦腿针主要解决的是肌肉的过度发达的问题。针对小腿肌肉,通过定点注射肉毒素的方式,阻断让原本肥厚增生的肌肉缩小,达到一个让小腿部位神经麻痹,达到肌肉软化放松的效果,肌肉感就不会那么明显了。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瘦腿针呢?

1. 腓肠肌发达者。有因为用腿习惯问题,腓肠肌也就是小腿肚过度发达的情况,适合注射瘦腿针。

2. 小腿外翻者。也是因为用腿习惯导致的腿型问题,注射位点合适,可以对外翻情况有一定改善。

3. 腿型矫正者。瘦腿针可以帮助腿部形态的改善,一般打造少女腿,除了脂肪的抽吸和填充外,还会结合瘦腿针的应用,达到视觉和线条上的最佳形态。

当然瘦腿针也不是适用于所有人。下面几类人群,慎用瘦腿针。

1、对A型肉毒过敏人群、神经肌肉疾病,比如重症肌无力等,禁用瘦腿针。

2、有职业需求的人,如运动员,芭蕾舞演员等,这可能会对职业有一定影响,慎用瘦腿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