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需要明白一点:减脂的关键就是消耗的总热量>摄入的总热量。

减脂但是不掉肌肉,可能吗?的的确确是存在的,甚至可以一边减脂一边增肌!

But!这是分人群的,一边减脂一边还能增肌只有两种人可以办到:

第一种:没什么力量训练基础的小白。这里我觉得我们大多数的人,哪怕是练了一段时间,但其实还算是小白的行列,身体还有巨大的开发潜能。

第二种:使用合成代谢类药物的职业选手,这里我丝毫不了解药物,我就不进行任何胡言乱语了。

这里我还是想以我自己为例子,和大家说说关于小白阶段的我如何达到增肌和减脂的。

2016年8月我的体侧2016年8月我的体侧

2018年我的体侧2018年我的体侧

​首先可以看到:

2016年-2018年,两年的时间

我的体重85.5→94.7  体脂18.3→12.3,体重不但上升了很多,而且体脂是在下降的,下降了6个百分点,机器可能有误差,但是身体不会骗人,看下面照片。

还有一个说明就是2016年的我已经训练了一年多,只不过那一年接触的力量训练更少,更多的是自重训练。2017年我来到了大学,17-18那一年,我一周10-12次训练,每天保证至少5顿,两练是家常便饭,自己也在一边练一边反思和研究训练和饮食,让我的体形在那一年进步了很多。

下面是我那三年的一个变化,分享给大家:

2016年之前我就已经有了一年的训练基础,我在经过一年的训练之后,之所以还能有如此大的进步的原因,主要是:训练基础在提高,我在刚开始的那一年,通过大量的深蹲和俯卧撑已经完全掌控了自己的身体,也为我之后在健身房的举铁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因为控制自重比起重量相对更难,所以在大学那一年的魔鬼式的重量轰炸加上几乎完美的作息和饮食,我的形体有了几乎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最重要一个就是:我真的付出比一般身边举铁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来训练。


所以假如你不是要参加竞技比赛,而是一个普通人,那么我建议你先把基础的力量训练完全掌握,将自己的训练强度提高起来,然后在饮食上坚持摄入来自大自然,没有二次加工的食物,少食多餐,我相信绝大多数普训练者在提高了训练水平和完善了作息饮食习惯之后是可以做到减脂但又不掉肌肉的,因为大多数普通人的训练根本没有强度可言,所以其背后的潜力和成长空间是巨大的。

训练多年的人,如何保肌减脂?

但是像我目前所处的状态已经很难达到减脂不掉肌肉了,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已经有了很长的训练年限,身体已经没法再像从前小白那样同时增肌减脂了,我给你以下几条建议:


1、减脂初期不要大量增加有氧,饮食不要突然极端控制,在原先的基础上,慢慢地去见减少和控制碳水的摄入,并适当增加蛋白质,减的越慢,掉肌肉的量会越少。通过一次次的减脂,你会慢慢找到自己身体的节奏,从而对于自己减脂保肌会有更深的了解。

2、力量训练一定是关键,不要放弃应该有的大重量训练,越是在减脂期,大重量帮助我们分泌的睾酮素也就格外的重要,所以一定不要在减脂选择只做12-15rm,适当去做6-8rm的重量。

3.、坚持记录你的训练和饮食,每一次系统的减脂都是只属于你的宝贵财富,没有任何大师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但是大部分人对自己的身体根本毫无了解,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去重视自己的形体,那从现在开始多花点心思去养成记录的习惯。

4、时刻感知身体的信号,当你因为饮食原因,根本无法进行力量训练时,或者训练重量大幅下降时,这就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信号:它在警告你,不能减少热量摄入了,不然肌肉就要掉很多了。学会去把握身体的这种信号,并且及时给出反应,及时做补救。

谢谢各位朋友们的关注!

如果有任何健身相关的问题,欢迎大家私信投稿!海涛会尽力将自己这些年摸索过来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感激ヽ(*^ー^)人(^ー^*)ノ!

转发是对海涛最大的支持哦!

转发是对海涛最大的支持哦!

转发是对海涛最大的支持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