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其实,想养狗的,最开始的时候,觉得狗在陪伴方面打分会比猫高一点,再加上小时候,在我出生之前,家里有院子,养了一只黄色的狗,中华田园犬吧,看院子的,陪着我度过我那无知的童年,名字叫阿黄,总之就阿黄,大黄狗这样轮流的叫着,听我妈说是个母狗,还生过孩子,都没活下来,这也许是另外一个悲伤故事的开头,但这不重要。可是,人嘛总是得对现实低头的,买不起房子,更别说院子了,狗变成了一种奢望,和社畜角色却畸形般不愿为权贵妥协的我的身份无法匹配,最终妥协,随着单身至上主义的潮流,宠物代替另一半的话题也在各大媒体上被越吵越热,最典型的就是高中的时候,妹妹家养了一只品种猫,非常的可爱,让那时候的我十分羡慕,并暗下决心也要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猫。计划里是等我买上房子,大概也就是这阵子吧,再去买个猫。那时候真是什么都不懂,梦想是一只很可爱的品种猫,会卖萌,撒娇,粘人,应该是跟温柔贤淑的我一脸的般配,去到我已知的宠物市场的时候,才发现都是泡沫,全都是泡沫,是花火。别说品种猫了,就是被后期称为黑心后院的鸟市最大宠物市场的价格也是咋舌,先不提那些林林总总的物品,就是猫本身也够我的经费喝一壶的了。那么望而却步,想着要不就弄个中华田园猫,大橘也是不错的。于是,在没有做足功课的时候,就凭着一腔奋勇的热血冲进了市场,虽然也找到了品相不错的大橘和黑猫,最后也不能说缘分吧,还是在杀价成功后,拿下了这只奶牛。在选择公母上,奉行我一贯的风格,毕竟这个世界对雌性的残酷,我还是深有体会,果断选了自我的对立性别,基本没有犹豫的。心里真是一千个不服,社会形态里,女的是弱势群体,结婚,生育,黄脸婆。为什么到动物的世界也是这样,公猫的去势术都要比母猫便宜啊,这是什么天理啊,太让我愤慨了,怎么就多了一截子就该受到优待?各种物种来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强烈建议这个世道上只有雄性生物,优胜略汰,建议雄性都留下,弱势都灭绝好了,如果可以请让我第一个原地去世。果然,搞基才是真爱,异性什么的太虚伪了。所以,就是因为隔着太空舱猫窝看了我一眼,就跟我回去了,强行成为我的猫咪。接踵而至的就是各种伴随开支,此处重点提一下猫粮,在没做好市场摸底之前,听了老板的话,买了它从小吃的猫粮,国产的,价钱不菲。毕竟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总得吃好,不能饿着。回去以后,开始明白了当你对一个东西动心的时候,会不顾一切的想要了解,更加深入的了解,然后就是各种教学视频,这股劲拿到上学估计也成了。对于名字的问题,阿黄是首选,但是因为是只奶牛猫不是大橘,强行交个阿黄显得这猫有点猥琐,叫悠米吧,又感觉像是一只女猫一样。于是,在众多英雄的名字中,果断选择了我玩的最好的上单提莫。

怎么说呢,刚开始养的时候,觉得想一个老母亲,吃的喝的玩的,都想买最好的,就怕亏待了孩子,好像从这时候才多多少少开始有点理解我妈了,也从这时候开始深刻的认识到,我不适合养孩子这句话是真的。也许是因为那时候忙着房子的事情,一直顾不太上它,最开始的想法是想着提前一周买了猫,可以先熟悉熟悉,这样去到新房子了不陌生,但是天不遂人愿,忙着房子的事情,整个人都像装了发条,好在那段时间领导出差,不然真的头皮发麻。好在直到搬房子也没有像那些教学里面说的应激啊什么的。再到现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就发现不光暴露了我不够了解猫的问题,也暴露了自己的问题,在磨合的过程中也越来越接纳亲近彼此,虽然算了算,就算是够长寿,也只能陪我到45岁。但是希望这十年,我能陪你走过,提莫,爱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