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讨论死神与国产部分热血动画的不同

死神作为一部热血打斗漫画,是相当出色的,

和它的另外两个兄弟不一样,久保并不打算在死神里探讨什么高深的内容,更多的是一种故弄玄虚的文艺感,或者说**,然而,这种腔调就像一剂毒药,不由得让人为它着迷。

如果说火影的中心是羁绊(虽然后期开始探讨战争与和平崩了盘),海贼的中心主题自由和浪漫,那死神的主题就是守护

但我相信对大多数青少年来说,死神的代名词应该是酷,死霸衣,斩魄刀,再搭配上久保出色的人设功力和战斗分镜,死神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的热血经典

然而,死神的剧情谈不上多么出色,即便有蓝染叛变,说出那句经典的我已立于天空之上的情节,我依旧认为,这比起智斗更接近于套娃——我算计了你,我算计了你的算计

再加上久保被人吐槽很多次的底牌战斗法,不仅打不了团战,连1v1都是传统的你出一招我出一招,我只出了百分之三十的功力,我只拿出了一半的功力这样的俗套台词层出不穷使这部漫画遭受到了相当程度的非议。

那这样的死神比目前的一些国产热血战斗玄幻番强在哪呢?我认为有两点,一是人设,也就是人物的设定足够有趣

二是节奏,久保的节奏掌握在国内爽文作者里也是可以位列一线的,渲染气氛,先扬后抑,他比国内的很多编剧玩的都好。

Ps:我是妥妥的国漫迷,以上只是我的一己之见,并不是拿死神来踩国漫,而是突然发现死神在剧本上并不比我国很多热血战斗动漫优秀多少,所以想做个基本对比。

再次重申,此贴只是为了探讨部分热血战斗动漫如何让观众真燃起来,如何让观众对人物出现代入感?

大家要还有什么热血漫在引动读者情绪上做得好的例子可以提出来,我们共同探讨目前国产热血战斗番的演出上到底存在什么缺陷?有缺陷是好事解决了就好了

国漫在慢慢进步,欢迎大家集思广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