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很好奇猫咪为什么会互相舔毛?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原因!

起初,小编也只是以为这种事情只能发生在母猫与小猫的身上。好奇心的驱使下,小编拿着自家的成年公猫给我家母猫闻的时候,也发现了他们会进行相互舔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01留下气味,使心情放松

大家都知道,是个猫都会习惯性的留下自己的气味在任何地方,比如你的身上、电脑上、沙发上、脚盆上,总之家里一切都会留下气味,这样才能使得它们安心,它们才能在一个环境放松下来毫无戒备。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02地位象征,‘弟弟’行为

猫星人除了到处标记气味以外,更重要的是这个家里的地位象征。互相舔毛的过程中不仅把自己的气味带着了对方,还象征着被舔毛的一方是“小弟”行为。

一般来说,自己觉得地位比较高的猫星人,会主动去舔其它猫,如果这只被舔毛的猫咪不答应的话,那你就会看见它们开玩笑的打闹起来,互相不服,随后一拍两散。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03互相帮助,消遣时光

在很多时候,猫咪也是需要陪伴的,只是它们像那些不善言辞的人类一样无法述说。平时互相帮助舔毛,可以促进感情也可以帮助对方舔一些自己平时清理不到的地方。比如说“头顶啊、耳朵啊这些地方,这样大家都干干净净的嘛。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铲屎官们去撸猫,通常情况下,猫咪也是会留下气味在你身上,所以你出去摸了哪些猫,公猫还是母猫它们闻气味就知道得一清二楚,各位铲屎官们撸完外面的猫,记得洗手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