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次都要点一盘的开胃小零食,我也会在家做了,简单省事还省钱

有话梅一定要试的话梅豆,这样做堪比酒店大厨,孩子尝后连连点赞

每次带孩子外出吃饭,他总会要一盘话梅芸豆,一小盘就那么几棵,价格真是不便宜啊,要知道,这个价格,在家能做三大盘了。

大白芸豆在超市的杂粮倒是好采购,就是这话梅,我跑遍市区的大超市,也没有看到。他们大多卖的都是半梅,而不是我想要的九制话梅,总终前几天,我一并网购回了家。

大白芸豆经过泡发再煮,每一颗都晶莹饱满,酸酸的,甜甜的,还面面的,带着清香,让人回味无穷。大白芸豆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另外富含α-淀粉酶 抑制剂和膳食纤维。能有效阻断食物中淀粉的分解和热量,健身减肥的朋友也可以适量食用,所这个您不必担心怕长肉。

另外,我还配了增加酸味的山楂干,增加甜味的冰糖。话梅和芸豆炖煮融合,独有的清新香气已完全渗入芸豆中,使软糯和清甜有了完美的结合。做这个小甜品,您只需把大白芸豆泡好,其它的工作交给压力锅即可。下面我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所用食材:

白芸豆500克 话梅8颗 山楂8片 冰糖60克

具体做法:

1先将清洗过后的白芸豆放在一个较大的容器中,用水浸泡至少十二小时左右。

2泡好的白芸豆个头非常的饱满。用手指可轻松掐动芸豆。

3将清洗过的话梅和山楂干预白芸豆一起放在压力锅胆中。

4然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喜欢酸一点的,就少放,反之,则多放一点。

5最后加入与芸豆齐平的水。有的朋友还喜欢放一点点盐,因为九制话梅本身略带咸味,所以我没有放。

6设定压力锅,我用的是煲汤30分钟。这个模式下的煮出的豆子不易破,更能保持它的完整性。如果您用普通的压力锅,那就锅子上汽后十五至二十分钟。

7时间到,压力锅会进入自动排气模式,待排气结束后,取出即可享用。我用的是臻米UFO饭煲压力锅,这个锅,一锅两胆,既是饭煲,又是压力煲。锅子能智能识别双胆,这是行业首创。在饭煲模式下,能蒸,能煮米饭,还能做蛋糕。在压力锅模式下,煮肉煮杂粮煲汤,中途能自动排压,并且在过程中随意加菜,锅子用完了还能进行蒸汽洗,一锅多用。

美美的享用吧!

今天的分享您喜欢吗?我是苹果小厨,一个孩子的妈妈,除了每天工作,还每天下厨。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我,点赞,收藏。如果您有什么建议,也欢迎留言,我与您共同学习探讨。我每天持续更新,好吃的,好喝的,家常菜,烘焙,宴客菜等等,您不知道三餐做什么,吃什么,就到我这里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