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在川渝地区,乃至全国都有着无法忽视的地位。不过,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川菜的理解也越来越片面。

在重庆火锅和江湖菜的影响下,麻辣这种独特的味道渐渐走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掀起了一股麻辣的热潮,导致许多人认为川菜就只是辣。

其实,川菜是特点是百菜百味,酸甜苦辣咸都有涉及,辣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其他更有特色的味道,很多人都没有体会过。

说起四川美食,不得不说到这个低调又热闹的城市——乐山。乐山的特色美食非常丰富,像钵钵鸡、油炸串串、油炸土豆这类小吃,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

跷脚牛肉的存在,好像只在一小部分人的脑海里留下了痕迹,游品不允许这样的美食被忽略,所以一定要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次接触到跷脚牛肉是在重庆,原汁原味的汤汁,水嫩的牛肉,香辣的蘸碟,满足了我这个吃货对美食的所有需求,后来又在成都吃过一次,印象都非常好。

所以,游品在去乐山旅游的时候,在计划里就列了一项,一定要去吃乐山正宗的跷脚牛肉。

晚上,我们来到了乐山的一条美食街,一整条街近百米,都是各种美食店,甚至有的店铺因为食客太多,桌椅都摆到了路边,简直就是水泄不通。

芳芳跷脚牛肉,在乐山也是小有名气,游品到店里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在马路的对面,也有一家芳芳跷脚牛肉,问了路过的店员,才知道是一家店,因为人气太火爆,一家店不够了,不得不用这种方法来增加店铺面积。

大概等了20分钟左右,游品终于坐下了,拿起菜单发现他们家的菜都比较便宜,没有因为人气高就标高价,这点非常好。

游品和小姐妹两个吃,小姐妹只吃素,所以打算点几个小份的菜,结果服务员却直接告诉我们,现在是节假日、旅游旺季,所以小份菜不卖,只有一锅一锅的。

对此,游品觉得有些不合理。

每一锅跷脚牛肉里面的东西都是决定好的,不一定是食客喜欢的食材,甚至可能有食客讨厌吃的食材,这样的做法无法满足绝大多数食客的需求。

另外,如果是一个人来吃,点一锅岂不是太浪费了,还好游品和小姐妹是两个人,不然排了半天队,却因为没有小份菜吃不到,真的会很遗憾。

成都某家跷脚牛肉的小份菜

店家做出这样的举措,很难让人不质疑,他们就是想强制食客消费,多赚点钱。再回到菜单上,跷脚牛肉的小份菜均价14元,但小锅却要50元,中锅70元,大锅100元。

不得不说,价格的差距还是挺大的,游品最终还是勉为其难地点了一份小锅,来都来了,还是得尝尝乐山当地的跷脚牛肉,味道到底怎么样呢?

一锅小份的跷脚牛肉里面有牛肉和牛杂,嫩牛肉只占小部分,大多数都是牛肺、牛肚,还有一些芹菜、白菜、土豆等素菜。

从分量上看,每一种食材的分量比小份菜的一半还要少一些,不过只要50元,游品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

味道整体和游品在其他地方吃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味道属于中上水平,可以给到7分,还是值得去打卡的。

不过,相比之前在成都吃的那一家跷脚牛肉,这家的味道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具体是哪里不一样,我也说不出来,也有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吧。

顺便品尝了一下乐山最有名的饮料——峨眉雪,荔枝味比较甜,和汽水搭配意外的合适,如果是冰镇的,就非常有夏天的味道了。

你们都吃过乐山的跷脚牛肉吗?觉得味道怎么样呢?

如果你们也遇到了这种因为节假日或者旅游旺季,趁机取消小份菜单的行为,会怎么处理呢?请在评论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