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型腿跑步姿势不正确,不能健身反伤身!在膝关节活动时,膝关节内侧的摩擦力也会增大,导致关节磨损严重。并且,现在O型腿正从以前的中老年,到现在呈年轻化趋势发展。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跑步作为自己平时健身的方式。特别是随着气温的回升,大伙身上的累赘(厚衣服)渐渐都卸下了,在这个时候,不管早上还是晚上,简单穿一身T恤加短裤出门慢跑几圈,出一身细汗之后回来,整个人都会感觉神清气爽!
        虽然跑步的确是种不错的运动健身方式,但如果运动的方式不正确,不仅起不到锻炼的效果,还很可能会造成身体上的运动损伤!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跑步的正确姿势吧~

正式开跑前热身:

慢跑8~10分钟

       跑前热身是为了让你的身体做好运动的准备。让身体活跃起来,运动神经被唤醒;心跳加速,体内循环变快;体温微升,尤其是相关的肌肉温度。需要注意的是气温较低的时候,要相应增加热身时间,最好直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热身完毕之后可以适当做一下相关肌肉的拉伸动作,可以进一步帮助你打开关节活动角度、增加肌肉及肌腱的弹性与灵活度,避免跑步时受伤。

正式开跑要注意这些

1、前后摆臂,而不是左右摆臂,正确摆臂既能省力,也能提升运动效率;
2、膝关节适当弯曲,以缓冲冲击力,可以保护膝关节;
脚要抬到足够的高度,才能达到运动的效果;
3、躯干保持竖直,如果感觉自己身体松垂不够挺直,可以尝试深吸一口气,这样你的躯干会自然垂直;
4、不要内外八字脚。容易造成膝关节等部位损伤,还易造成X、O型腿。
5、全脚掌着地。跑步时全脚掌着地,会很容易“蹲脚”,易引发胫骨骨膜炎,长期冲击还易跑成O型腿。

另外

不想小腿变粗的MM记得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
如果在跑步的过程中,你感觉到身体某个部位的肌肉变得紧绷,甚至出现疼痛,最好停下来做做按摩减轻痛楚,等不适感消失之后再继续。

控制跑步的时间

        不常锻炼的人可以尝试一周3次20分钟的慢跑,而后每周增加10%的运动量,6周后可提高运动强度。如果是减肥人群,则需要注意有氧运动至少要持续30分钟,这样才能起到消耗脂肪的效果。
        一般慢跑速度建议控制在6~8km/hr,如果运动强度过大可能会对小腿及膝盖造成过大负担。每次跑步的时长建议控制在40~60分钟,最好不要超过60分钟。

跑完之后先冷身

冷身指的是跑完步我们从快跑到慢跑,最后变成走的一个过程。它是为了让我们身体的温度、心跳频率逐渐下降,让兴奋的身体神经渐渐回复到运动之前的状态,同时也会减少因运动聚集到肌肉中的血液,让血液回到各内脏器官。需要注意的是,运动越激烈,冷身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适宜的地点

跑步时还应选择适宜的地点,避免选择太硬的路面。跑步时应穿着轻便、舒适、有弹性的运动鞋,并且在跑动过程中避免腰胯过分晃动。
跑步应按照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进行,避免运动过度,在运动前要先热身,且运动后也要做拉伸、整理运动。

订阅号:脊康源手法矫正O型腿臀肌挛缩

抖音:dyi0i9lhcq8i

网址:www.jikangyuan.com

微博:脊康源

咨询微信:15830655052

脊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