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只讨主人欢心的家猫。

不管天空的电闪雷鸣;风云变换。不染世间的喜乐哀愁;悲欢离合。不问红尘中的爱恨情仇;肠断肝裂。不沾世俗的是非对错;作恶行善。只做一只令人羡慕的家猫。

就像今年五月初,我家逮来一只刚断奶的小猫。我十五岁的女儿,立马在网上给小猫购买了宠物奶瓶、羊奶粉,甚至,连宠物沐浴露、梳子、小浴巾也没落下。只要女儿不上学在家,她都对小猫百般的宠爱。

在小猫喂养了约半个月后,我老公开始给它买跳骚圈,各式火腿肠。只要小猫爱吃的无论多贵,我老公自己不吃也会给它买到。

小猫被老公惯得,变成了大猫时,也依然不吃一口饭,光吃火腿肠、瘦肉,甚至连鱼都很少吃。它每天除了吃喝,就是睡觉,偶尔在主人身边撒撒娇,用前爪挠一下,又挠一下,仿佛想引起主人的注意,好陪它一起玩似的。

我老公只要有空,时常把猫扛在肩头,炫耀般地把它带到隔壁超市去遛达,简直宠溺的没边了。我儿子看到时笑着说:“老爸,您对猫比对我和小妹还好,我小时不记得,但小妹小时候您抱过几回,难得抱一回还不准小妹哭,我们在您心里连个小猫都不如,干脆让小猫给您当孩子得了”。

我儿子话音刚落下,引来超市买东西的几个人“哈哈哈”大笑起来,笑儿子说话太有意思了。

老公却振振有词地说道:“儿子,你和妹妹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疼爱,你看小猫多可怜,一满月猫妈妈就不管,我再不管,它能活吗?我这就有爱心,挣救弱群体,你说是不是,儿子”?我家儿子看他老爸那得瑟样,点点头,不再搭理他,转身回家去了。

猫是郁闷时的调节剂,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乐趣,所以我全家都特别喜欢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