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叫声非常酥,让人心生怜爱,大部分时候,猫咪们发出“喵喵”的叫声,是想引起人类的注意,这也是猫咪们受人喜欢的一部分。但是有很多新晋铲屎官,在猫咪对着自己“喵喵叫”的时候,并不知道猫咪究竟是什么意思,那么当当喵星人对着你喵喵叫时,它们想表达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一、生气

猫咪的这种生气往往发生在猫咪之间的争斗中,比如猫咪发情期,公猫们被母猫发情的气味吸引,大量的聚集一起,彼此都是很不熟悉,警惕性极强,由于过分的荷尔蒙碰撞,开始发泄自己的敌意,就会发出敌意的叫声,这种声音就比较难听了,通常是“咆哮”、“低吼”、“长呼”、甚至是“哀叫”。猫咪的交流,大多数情况下是通过气味,在猫咪的群体之中,它们也会通过一定的肢体接触来完成它们的社交方式。

二、讨好主子

如果你的猫咪,在见到你时发出了非常短促的,好多声的猫叫,说明此时你的猫咪,非常的开心,非常的兴奋。这说明它对你很满意,也说明它自己玩得很开心。此时,你要记住它快乐的点在哪里,下次就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去讨好主子啦!同时可以给它一些奖励,让它记住这份关心哦。大家最熟悉的“喵喵叫”,在不同情况下也有许多意思,不过大体的表达意思是:“还不快来关心我,想你啦”。在猫咪幼小的时候,小猫通过这样稚嫩的喵喵叫,要求猫妈妈喂奶或者梳理自己,而成年之后,这点依然没有改变。

三、需要帮助

如果铲屎官发现你的猫咪突然会发出一声很悠长的叫声,一般这种情况下就是说明猫咪有需求了。它也许是在告诉你,它饿了,要吃饭,也可能是在提醒你,让你帮它拿下自己的玩具。大部分聪明而且外向的猫咪,当它们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是有事需要寻找人类帮助的时候,通常会用叫声来引起我们的注意,当然每种不同的情况,它们的发出的声音可能会有差异,只不过我们人类无法分辨。但是通过猫咪们的这种行为,我们可以很快地找出它们需要的点,来给予猫咪们支援。或者,它是需要更多的关怀,希望你摸摸它的头,总之这个时候作为主人一定要理一下你的小猫咪哦,尽量满足它,它才会更信任你哒。

 

 四、害怕

如果你的猫咪突然发出很大一声尖细的叫声,并且伴随着有比较低沉的“嚎叫”,像是“嘶嘶嘶”、“嘶嘶吼”,这时候的意识就是:“你千万别过来,虽然我怕,但是你过来咱们就拼个鱼死网破”。那么很显然你的猫咪受到了惊吓,或者是受到了伤害,比如被人踩到了尾巴,或者和其他的猫咪玩耍被抓疼了,这个时候,请你及时地安慰一下猫咪,让它们尽快从紧张的情绪中释放出来,其实猫咪很脆弱,需要你给它们更多的关心和安慰哦!

 

 

五、求关心

如果你的猫咪一直发出好多声地喵喵叫,那么说明这时候它就是在叫你了,那么说明它寂寞了,需要你的陪伴,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大体的表达意思是:“还不快来关心我,想你啦”。在猫咪幼小的时候,小猫通过这样稚嫩的喵喵叫,要求猫妈妈喂奶或者梳理自己,而成年之后,这点依然没有改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