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麻麻们千万别错过孩子的大动作敏感期,但不同的宝宝发育历程不同,在遵循宝宝自然发育规律的基础上对宝宝多锻炼,利于宝宝的体能发展和动作协调性。

2~3个月:俯卧抬头、用手肘部分撑起身体,环顾四周。🔑应对方法:这时可以把孩子放在一张较硬的床上趴一趴,每天2-3次,每次一分钟左右,同时辅助孩子做一些翻身训练,练习时间从长到短逐步适应。

3~4个月:俯卧抬头、翻身。🔑应对方法:此时孩子的颈部的肌肉变得更强壮,可以逐渐支撑前半身,挺起胸部,脑袋抬起和床面可达90度,时间也越来越长,每天可让孩子俯卧撑数次,以促进全身活动。

4~6个月:如果孩子尝试转身,就表明他正在学习运用手臂的力量,他会不断地重复练习。应对方法🔑:这时候要特别注意,孩子的衣服穿的不要过厚,宜宽松,否则会影响活动。‼️【尼多熊爬服和秋衣秋裤套装,采用A类环保材质,德绒黑科技面料,210克重,轻盈保暖,睡走爬行都零束缚,各色小印花富有童趣,让宝宝放心运动】@尼多熊爬服

6~7个月:坐立。应对方法🔑:让孩子弯着腰,双脚分开,双手放在身体前方支撑起来,家长需要协助与支持,扶孩子坐稳,再将手慢慢松开。

7~10个月:爬行、捏取。大部分孩子在7到10个月的时候开始爬行,传统的爬行动作需要手和脚的协调能力和同时运动的能力,但有些孩子是通过扭动或者蠕动的方式爬行的。应对方法🔑:家长可以把孩子喜欢的玩具放在他够不着的地方,不久他就会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爬行过去。‼️【尼多熊爬服可以有效解决婴幼儿在地上摩擦造成的不适感,纯棉面料,高透气性又柔软舒适】@尼多熊爬服

10~15个月:站立和行走。孩子大概在10到12个月的时候开始学习走路,这时候可以给孩子购买一些底部较软的学步鞋,在安全的地方让孩子学习走路,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游戏,比如模仿小动物做各种姿势,既锻炼了四肢的协调、灵敏和柔韧性,又增加了运动量。‼️【尼多熊设计出专为婴幼儿学走路的学步鞋,采用防滑耐磨的鞋底,鞋底是点胶设计,抓地防滑防摔,保护宝宝成长每一步,甄选棉质面料,柔软亲肤,呵护宝宝小脚丫】@尼多熊学步鞋

爬服🔗:rSZWcQ0TKnh

学步鞋🔗:yPHLcQ0TtB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