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拿一个长期坚持健身的人和不健身的人相比他们的区别在哪里,也许,大部分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肌肉和身材。的确,这个区别很容易就能看出来。而有些人觉得,健身除了能拥有好身材,还有什么用?只不过是花瓶罢了!

其实,通过健身让身材好看就能提高一个人的魅力,除了身材外,健身就没有别的好处了吗?并不是,下面就跟大家来讲一下,经常健身的人和不健身的人,除了身材外,还有什么不同?

1、运动表现能力

健身属于运动的一种,长期坚持健身,一定会提升一个人的运动表现能力,这是基本常识。心肺功能提高、体能耐力提高、力量提高等都会让你变得更“优秀”。如果一个人长期缺乏运动,那么他的运动表现能力就会很弱,比如:跑步几分钟就气喘、体能很差经常感到累、抬不起重物等。

2、骨骼密度

想要拥有好身材,就需要健身,这一点大家都清楚。可很多人不知道,通过健身能有效提高骨骼密度,强化关节,延缓衰老的速度。俗话说,人老腿先老,如果长期缺乏运动的人,再加上长期久坐,那么整个下肢就会变得很弱,关节脆弱、肌肉含量少,无法有效防止关节受伤,就会加速衰老速度。

所以,经常健身的人,能够很好地增强骨骼密度,强化关节,预防骨质疏松,有效抵抗衰老,保持年轻的身体状态。

3、气质

长期健身会影响一个人的气质,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气质很重要。长期健身的人,每天都能保持自律的习惯,也能更好地消耗更多脂肪,让你拥有好身材,提高自身气质。而长期不健身的人,随着脂肪堆积越来越多,身材就开始发胖,这就会拉低人的自身形象,影响气质。身材不好,气质难保,所以,长期坚持健身的人,他们的气质会更好。

4、对生活的状态

长期坚持健身的人,他们的生活状态会变得更自律。无论是增肌还是减脂,每天都需要严格安排饮食、训练、作息等,只有这样做才能提高健身效率,所以,健身的人都很自律。而长期不健身的人,生活往往过得比较放纵,不良的饮食习惯、缺乏运动、熬夜打游戏等这些行为都会导致身体发胖,不仅如此,还会影响身体健康。虽然自律不一定能让人变得优秀,但是,优秀的人都很自律。

5、身体综合健康

坚持健身的人和不健身的人除了身材外,还有身体健康状态也不一样。健身的人不仅能锻炼肌肉,还能预防三高问题。如果是不健身的人,长期缺乏运动,疾病自然就找上门,特别是肥胖疾病,会给身体带来巨大危害。

从身体综合健康来讲,健身的人比不健身的人强太多了,这一点毋庸置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