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很容易掉体重。

比如,你跑个10公里,跑步后体重可能就减少了2-3斤。

跑了10公里,瘦肯定是会瘦的,但是不会瘦那么多,减少的体重,大部分是水分,因为,夏天出汗多。

即使你不是跑步,出去走一圈,回来了,体重都可能会因为出汗而减少很多。

问题来了,后面如果不运动,体重可能又增加了,即使你饮食没有超标,体重都可能增加一些。

你因此很郁闷,怎么体重一下子就增加了1-2斤呢?我并没有多吃啊。

其实,真的不是你的错,你也没有长胖,只是因为水分又恢复了一些,导致体重增加了。整体的体重,可能还是比前几天少,只是今天的体重因为水分恢复跟昨天体重比增加了而已,今天的体重可能还是比前天或者之前的体重少。

下面这个模拟,看完,你可能就清楚是怎么回事了。

比如,现在小美在减肥,她开始体重70公斤,一方面是控制饮食,一方面是有运动。她的运动是跑步,但是她没有每天跑,她是隔天跑一次,每次跑10公里。

下面这个表是模拟小美同学的运动和体重变化情况。

小美同学在Day2,day4,day6的时候,每天跑步10公里,其他时间不运动,饮食每天都是差不多的,处于减肥期间的饮食。

我们看到,小美在跑步后的第二天,体重就下降比较多,通常是2斤多,但是不跑步了,体重因为水分恢复了,又增加了一些,但是整体趋势还是下降的。

如果是连续跑步,可能会是什么情况?

那我们就再模拟一下,小美同学,连续4天跑步,每天跑步10公里,她的体重变化情况,可能是下面这样的情况:

在跑步的第二天,也就是Day3的体重比day2少很多;day3,day4,day5继续跑,由于恢复的水分和继续跑步减掉的水分大致是相抵消了,所以连续跑步这几天体重的变化并不会是像之前一天就减少2-3斤,而是每天几两几两的掉体重,是比较真实的掉体重。

由于day6没有跑步,脂肪可能是继续减少的,但是水分就又恢复了一些,所以会看到day7的体重增加了一些,虽然day7没有运动,但是有饮食控制,day8就又看到体重减少了一些,这几天整体的体重是在下降的。

以上是2种模拟的情况,实际情况可能会更复杂一些,但是大致是这样的原理。

做其他运动也是类似,尤其是出汗多的运动,可能会让你体重一天就减少2-3斤,但不是真的减了2-3斤,减的大部分是水分。

因此,如果因为一天运动很多,尤其是流汗很多的运动,导致第二天体重下降很多,但是后面没怎么运动,体重因为水分恢复了一些而增加了一些,也不用郁闷,整体的体重还是下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