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两口育儿(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提起血型,相信大家都知道血型能够证明亲子关系。比如:A型血和B型血的夫妻生不出O型血的孩子、O型和A型结合也生不出B型血的孩子……诸如此类,但是现在却有一种说法:血型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遗传。

  • 乍一听这个说法,是不是觉得很荒诞?
  • 上这个结论是斯坦福大学儿童健康中心的最新实验结果。

除了血型能决定遗传之外,他们还表明O型血妈妈所生育的孩子在身体素质和智力发育上更具优势。

这是为什么呢?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O型血的来源了。

O型血最早起源于非洲,后来才慢慢到亚欧地区,要知道在炎热的非洲,由于生活环境相对恶劣,就要求在那里生存的智人拥有相对强健的体魄。

这种基因上的优势会随之遗传,倒推可得,拥有O型血的宝妈其身体素质和免疫能力也会相对比较高一点。

了解了O型血的起源,那么具体它有哪些优势呢?

一、宝宝的抵抗力更高

这一项可以从两方面进行阐述:

一方面,由于宝妈体内存在着O型血的抗体,就会将这种抗体遗传给孩子,让他同样拥有部分或者所有O型血的抗体。这样一来,他自身的抵抗力就有了相对较高的基础。

另一方面,由于宝妈体内有O型血,说明她身体素质比较高,其分泌的乳汁质量也会比较高,而其中的部分O型血抗体也能让孩子的抵抗力增强。

二、胚胎质量高

O型血在备孕的过程中会比较困难,这是因为它对于精细胞的要求也会更高。

当高质量的卵细胞和精细胞结合在一起时,所形成的胚胎质量自然也会更高,胚胎质量更高,就意味着胎儿的身体各个机能会更优秀。

三、孩子更聪明

基于生存环境,生活在非洲的O型血智人大多都以狩猎为生,而由于狩猎需要比较快的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智力发育会更高一点。

也就说:拥有o型血的妈妈或者孩子,在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上都会占据一定的优势。比如:拥有O型血的妈妈,在面对孩子的种种“突发状况”时,能够更快地处理。

四、更有好奇心

O型血妈妈生出的宝宝会更加有好奇心,对于身边的一切事物都保持着极高的探索欲望。而这种与生俱来的探索欲望,迫使他们比其他孩子更有自主思考的能力,在智力发育上就会更具优势。

虽然O型血宝妈生出的宝宝拥有上述四种优势,但并不代表就可以坐享其成,守着他的天赋吃老本。

要知道一个孩子最后能成长为什么样,最主要的还是依靠后天环境决定,而后天环境又离不开父母的教育。因此,血型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决定遗传,最最重要的却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只要家长教导有方,即便不是O型血的孩子,也能变得非常优秀!同样的,倘若父母忽视孩子的成长,或者用错了教育方法,即便他起点有多高,也会泯然于众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