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岁能拔牙呢?

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多宝爸宝妈都比较疑问的,那是因为不知道该拔还是不该拔。首先拔牙是没有限制年龄的(比如诞生牙你就要马上拔掉),宝宝可不可以拔牙不是看宝宝多大,而是要看宝宝的牙齿在病变后是否还有能通过治疗保留的可能。

我们要知道完整、健康的乳牙有这样的功能,一是发挥正常它的咀嚼功能,二是保障恒牙的正常萌出,三是保持颌面部骨骼的正常发育,四是有利于宝宝准确说话发音,至于五那就是让宝宝的颜值更上一层楼,维护了宝宝心理和身体的健康。

但是如果乳牙龋坏或者缺损了,导致诱发了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等疾病,致使乳牙丧失了大部分应有的功能。那就需要拔除啦!这是因为龋坏的乳牙不仅只是简单的降低或丧失咀嚼功能,主要还是在于直接影响了恒牙的发育和萌出(乳牙龋坏严重后细菌感染恒牙胚也是有的),造成换牙后的恒牙参差不齐。


那么除了已经龋坏的乳牙需要拔除,还有什么样的牙齿要拔呢?

1、早生牙(诞生牙):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长出的牙齿,会影响哺乳和造成舌部溃疡,这样的牙齿很容易松动脱落,造成的后果是父母想象不到的。

2、滞留乳牙:这样的乳牙不是松动了就是影响恒牙萌出,这种滞留的乳牙影响了恒牙萌出,导致恒牙萌出时间出问题,还会让本来替班的恒牙从别的地方冒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