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

“烧鸡,我只吃云南德宏的。”

可能大家也都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来这家烧烤店吃烧烤的人,来一次至少要骂两次脏话。

德四家烧鸡是一个身价过亿的驼背老头开的,手艺是在缅甸学的,学成之后在德宏火了几十年,他的店给五佰万都不卖。后来把店开到昆明,每一个店,只要到了饭点就会开始无休无止的排队,平均要排两个小时,有的客人在排了四个小时的队之后,终于还是开口骂脏话了。

老板说,有一次为了争夺冰柜里最后一根鸡脖子,两个客人甚至动起手来。只见其中一人使出一招天外飞仙,另一人见状毫无惧色,将招式轻松化解。据说决战紫禁之巅就是以此为原型改编的。

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老板在金秋路上有开了一家,这样,担心排队的客人就可以

换一个地方排队了。

他们家的烧鸡是一鸡十二吃。鸡头,鸡脖,鸡胸,鸡大背,鸡小背,鸡胸,鸡翅,鸡腿,鸡脚,鸡美丽,鸡胗,鸡肝,一只鸡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每个部位都能吃出不同的滋味。

炭烤是个技术活,没有公式可以套用,因为今天的碳火和昨天碳火温度是可能不一样的,这就非常考验厨师的经验。

他们家的鸡都是不喂饲料的,而且都是现腌现烤,吃的就是新鲜,腌制也只是为了提鲜,酱料的香味和鸡肉本身的香味都能吃到。

不管你是喜欢鸡腿、鸡翅还是鸡脚,在这里都能吃过瘾,不用再纠结为什么一只鸡不长十个鸡腿这种科学家都不关心的问题了。

还有不得不推荐的这个东西,鸡背。

大多数的人应该都不会专门去吃这个东西,毕竟一只鸡身上肉多的部分才是主角。但是吃过一次就发现,鸡背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

一个宝马车主,一下车就去抓了一把鸡背,说是上次在老店没有吃到,因为没有抢过一个广场舞天团的姐姐们。

鸡胸肉香而不柴,一口下去满满的肉感,高蛋白低脂肪,是健身人士的宠儿。

除了吃鸡,小肉串、牛胸膘和虾,都能让你过足吃肉的瘾,肉吃了腻了,还可以啃个鸡脚,吃点蔬菜。

蘸水有四种,风味各不相同。十二个部位配上四种蘸水,数学课代表已经算出了能吃到多少种不同的滋味,而吃货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四种蘸水都是德宏特色:

温馨提示:非战斗人员请谨慎食用刷刷辣蘸水。

当时很多不相信刷刷辣威力的客人,现在已经出院了。

还有很多人,一边被辣得淌眼泪,一边骂着脏话,一边还在不停的吃。辣的东西就是有这种魔力,明明已经承受不了,但是又停不下来。

在凡间,这种感觉,被人称为“爱情”。

在凡间,唯爱与烧鸡不可辜负。

德四家烧鸡,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金秋路5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