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健身,健身不仅能增强免疫力还能减脂,因为减肥减的就是脂肪,去健身的最好的方法,当然啦!减肥的时候还要控制饮食。今天燕教授燕教授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健身这方面的小知识,有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哦!

通过健身训练可以刺激我们的肌肉,而我们的肌肉的组成成分中水分的含量高达75%,剩余的25%中,18%为蛋白质,5%为脂肪,1%为维生素/矿物质,最后的1%为碳水化合物。想要练成肌肉,需要不断地锻炼和充足休息、合理饮食才能使之逐渐增长、变大。

在健身当中,为什么男生练就肌肉会比女生的容易且壮实呢?

这是和男女激素的分泌水平有关,睾酮素是肌肉塑型的重要激素,女生不能自主的分泌睾酮素而男生可以,这就导致了男生比女生更容易练就肌肉的原因。

在日常锻炼中,男生的耐力往往不如女生,想要练就肌肉,他们需要多做较高强度的训练。而女生虽有耐心,但是很多力量训练坚持不了,所以进行锻炼的时候,很难练就肌肉,不过女生锻炼可以使身体的肌肉线条更加好看完美,不会像男生的肌肉一样,一块一块的。

健身一个月能增长多少肌肉呢?

如果在健康的饮食基础下并且锻炼到位,新手在最初的1-3年训练中,平均每月最多可以增长自身体重1%-1.5%的肌肉量,到了第3-5年,增长速度就会逐渐减慢,每月增长量为体重的0.5-1%。左右,之后平均每月最多只能增长体重0.5%的肌肉量。

各部位肌肉训练频率在多少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建议每周训练背部2-4次。

胸肌每周1.5-3次;前三角肌1-2次;侧/后三角肌2-6次。

手臂肌肉每周2-4次,腹肌3-5次。

大腿股四头肌每周1.5-3次,臀肌2-3次,腘绳肌2-3次。

想要训练效果明显,不仅训练频率要到位,还要保留足够的时间给肌肉进行恢复。

在进行锻炼之后要补充好蛋白质的摄入,防止肌肉的流失,想要训练效果更高效,燃脂效果更好,可以在训练之前的半个小时喝一杯黑咖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神醒脑抗疲劳,加速脂肪的燃烧,同时还可以促进排便。

黑咖啡可以试一试燕教授的轻燃MCT咖啡,能高效燃脂,能量补给,提高新陈代谢,能助你减肥事业事半功倍。

综上所述就是燕教授营养师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喜欢燕教授营养师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关注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燕教授营养师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想了解更多专业健康知识,请锁定燕教授健康研究所,专业有态度的研究所,更多精彩等着你哦!

注:文章中部分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