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一聊训练后的饮食规则!

前言

关于食物对人体的重要性,我们听过各种各样的谚语,如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再如健身圈的饮食格言,叫三分练,七分吃,厨房是肌肉加油机。

确实,如果我们每天刻苦训练,却不见肌肉增长,抛开训练方法不谈,睡眠和饮食一定是制约肌肉增长的最大因素,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训练后饮食,4条黄金规则,让你更容易利用食物营养,更容易让肌肉最大化增长。

一 训练后及时补充碳水

如果你刚刚进行了强度很高的训练,那么你应当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

早在20世纪80年代,一项研究就提出了“window of opportunity”的概念(称为窗口期),当你的肌肉经历过一定强度的阻抗训练,在此期间肌肉可以更快速度的储存糖原。运动后立即吃碳水化合物,会比两小时后吃同样的碳水化合物,糖原的补充速度高50%以上。

碳水化合物可以提高身体的胰岛素水平,并帮助驱动糖原到你的肌肉的中再次储存。所以如果你想更好的锻炼肌肉,训练后适当补充碳水是很棒的选择!

常见的便于携带的高碳食物:香蕉,全麦面包

二 重视练后蛋白质补充

在力量训练的过程中,我们目标肌肉的肌纤维可能会出现轻微的撕裂或者是损伤,这是肌肉实现增长的先决条件之一。

人体蛋白的合成需要一些必须的氨基酸,而有些氨基酸我们人体无法自己产生,只能从含高蛋白的食物中获取,因此,为保证肌肉有足够的原料进行修复和生长,在运动后的饮食中摄入20 – 30克的高质量蛋白质,能够为受伤的肌纤维提供原料进行再次生长,填充,从而生长出个头更粗,力量更足更强大的的肌肉纤维。

常见的训练后蛋白补充食物:鸡蛋,鸡胸肉,牛奶,其他肉类,乳清蛋白等。

三 不要拖太长时间

首先,我个人的观点是,当你训练完成后,你就立刻可以进行一些快碳和蛋白质的补充,如吃1-2根香蕉或1-2片面包,冲一勺蛋白粉或者吃3-4个鸡蛋白或者喝点牛奶。

如果你因为环境或个人原因,无法及时的补充碳水或蛋白质,也一定要记住:这个补充过程不要拖的时间太长,应该尽量在45分钟内完成营养元素的摄入。因为我们需要在身体和肌肉最需要它们的时候进行补充, 这样的利用和吸收效率才会最大化!

四 尽量避免摄入过多脂肪

脂肪虽然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但就练后的营养补充而言,过多的摄入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劣质脂肪,如油炸类食物,含反式脂肪类零食,它会影响我们身体对碳水和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是广大健身爱好者的“仙豆”

你可以训练得很疯狂,但如果不重视练后营养元素的补充,肌肉不长,你也会变得疯狂!所以,大家在训练完成后,记得及时补充快速释放的碳水,用于填充肌肉中被用掉的糖原,并及时摄入高质量蛋白,用于给肌肉足够的原料进行重生,将整个过程控制在45分钟内,且越快越好!

我是Max,一个接地气又有深度的健身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