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的人都希望自己家的猫发腮,让脸看起来圆嘟嘟的,这样子显得可爱。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能发腮的,并且想要猫咪发腮或者是脸变圆的话是有技巧的,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1、基因问题导致有一些猫咪不能发腮

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能发腮的,想要猫咪发腮主要还是看基因,像英短每段这类品种的猫咪就很容易发腮,祖上有发腮的猫咪,那么在后辈当中也会出现返祖现象。而且发腮的大部分都是公猫,母猫一般不会发腮,如果想要脸圆的话,那就只能养胖了。

2、猫咪绝育有助于发腮长胖

相信很多的宠物主人都听说过,给猫咪绝育能有助于发腮,其实这是真的。猫咪在绝育之后会减少生理上的烦恼,也能使得体内的激素产生变化,就会有助于发腮,而母猫在绝育之后没有了发情的痛苦,胃口和心情都会变好,就会开始慢慢变胖,脸也会变得圆润起来了。

3、想要猫咪发腮脸圆吃好才重要

其实想要猫咪发腮或者是脸变圆,其实说到底就是要让猫咪的身体营养充足,那么首先就要给猫咪选择好的猫粮,可以喂食一个蛋白质含量多的,可以选择一些配料表前3位是肉类的猫粮。并且猫咪本身是肉食类动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宠物主人多给猫咪喂食一些牛肉、鸡肉、鱼肉等都是能补充营养的。 

除此之外,宠物主人还要给猫咪做好驱虫的工作,如果猫咪体内有寄生虫的话,就会吸收猫咪的营养,导致猫咪出现营养不良、肠胃病、严重甚至吐血、拉血等情况。

本文由小展大来历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