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栗子用一个大铁锅装着,和黑色的炒栗石一起不停地翻炒,炒到栗子油光锃亮,皮脆易剥,趁热盛出。

炒栗子一般装在纸袋里,拿到手里热乎乎的,像个暖手宝。刚出锅的栗子最好吃了,连壳带皮剥掉,香味儿直窜鼻孔,咬一口,香甜软糯,让人忍不住一颗接着一颗吃起来……这一刻,总让人感觉非常温暖。其实,板栗除了糖炒,也可以做菜。比如,板栗烧鸡、板栗排骨汤、牛肉烧板栗……今天,想跟你分享一种花样吃法“栗香绣球酥”。精巧的绣球造型寓意吉祥圆满,再加上软糯香甜的栗蓉馅,给你由内而外的甜美。

做栗蓉馅需要将煮熟剥壳后的栗子和煮栗水倒入料理机中打成蓉。煮栗子时有个小技巧,水中加少许盐,这样栗子壳更容易剥落。然后在栗蓉中加入黄油翻炒,黄油的加入可以让栗蓉更加细腻香滑。

馅料做好后,就到了造型环节。很多人发愁酥皮的做法,准备几张手抓饼,改刀切成一厘米左右的长条,横竖各6条编织在一起就可以做出绣球造型啦。用手抓饼做酥皮点心,方便又快捷,烤箱烘烤后,酥香更浓郁。

如果你想准备温暖的祝福送给长辈,不妨做个栗香绣球酥,用一缕缕酥条编织对长辈的祝福,寄托自己的心意。一层酥脆鲜香,二层甜糯绵长,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