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是一种比较缓慢的健身方式并且瑜伽比较温和所以受到了很多人们的喜爱,练瑜伽对于身体很有好处但是对于人们来说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练瑜伽,其实在生活中有些人的身体情况是并不适合瑜伽的练习的那么哪些人不适合练瑜伽呢?

  瑜伽是一种从印度传入中国的养生方式,练瑜伽不仅可以达到良好的塑形效果,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达到较为明显的养生效果。而瑜伽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只不过每一种瑜伽类型所发挥的功效有所差异,其中阴瑜伽也是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的一种类型,但是有哪些人不适合练阴瑜伽呢?

  哪些人不适合练阴瑜伽

  1、脊椎不好的中年人

  步入中年之后,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4、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哪些人不适合练阴瑜伽

练瑜伽,瑜伽健康练瑜伽,瑜伽健康

  适合的人:

  1、有哈他瑜伽基础的人

  阴瑜伽是相对静态的,在练习时,需要保持身体放松,在皮肤、肌肉依次松开的情况下进行练习。如果有哈他瑜伽基础,练习起来难度更小,因为哈他瑜伽能让人心灵平静。

  2、工作压力大的人

  阴瑜伽能让人全身心放松,如果日常工作压力大,烦躁多,不妨练习阴瑜伽来放松一下。但练习时,需注意,切勿急躁,以免无法按要求完成基本动作。另外,练习阴瑜伽还能修复心灵创伤,适合在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人练习。

  哪些人不适合练阴瑜伽

  3、充满活力的年轻人

  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尤其注重自己的容貌,而练习阴瑜伽可以让容貌变得更美丽,让人青春焕发,神清气爽。在练习其它瑜伽的同时穿插练习阴瑜伽还能使瑜伽练习达到一个平衡状态。

  虽然瑜伽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并且练瑜伽对于人们的身体而言很有好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练瑜伽之前也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练瑜伽,所以对于人们来说要找到适合自己身体的运动方式这样才能达到运动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