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博士曾经和大家分享了《鬼灭之刃》 剧场版动画《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在日本的三日票房突破了46亿日元!如今这部动画电影势头不减,根据日本票房相关数据,上映10天的票房已经突破了百亿日元。《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完全有希望挑战日本史上最高票房308亿日元纪录的《千与千寻》!

从上述现象可以看出:《鬼灭之刃》目前在日本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和流行趋势,日本街头随处可见《鬼灭之刃》的联名商品,同时相关的社群网站上也都是《鬼灭之刃》的话题。这种影响力也慢慢渗透到了其他的作品圈子,比如:《机动战士高达》!

《机动战士高达》自1979年登场以来,已成为日本动画作品中最著名、最经久不衰、最庞大、也是盈利最高的系列之一。《机动战士高达0079》与《宇宙战舰大和号》、《新世纪福音战士》(EVA)并称为日本科幻动画的3大里程碑。之所以说其实盈利最高的系列,显然是因为高达的各种模型受到了粉丝们的喜爱,大家都愿意花钱收藏各种型号的机器人!

那么《鬼灭之刃》是如何影响《机动战士高达》社群的呢?那就是《鬼灭之刃》的粉丝运用自己高超的手工能力将高达模型进行了改造,一个个的高达模型变成了《鬼灭之刃》中的人物角色!看到成品后,博士觉得这些模型非常帅气,本来画风迥异的两部作品“融合”后,莫名地毫无违和感!

小熊霸出自动画敢达创战者TRY,后来成为BANDAI一个单独的模型系列(HIGH GRADE PETIT’GGUY,简称HGPG)。网友“yuutaro1980”通过自己的改造,将原来手中的一款小熊霸变身成了《鬼灭之刃》祢豆子。最后的模型成品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是祢豆子,同时她身上不少元素还是小熊霸的,非常可爱!

网友“lGurGbe3Bgl0MMk”则把巴巴托斯高达模型改造成了身穿绿黑格子服装、背着祢豆子木箱的炭治郎,我们注意到:作者还用发泡胶雕塑了“水之呼吸”底座,异常酷炫!另外,创作者“chanK603”则制作了艾斯亚(能天使)款的我妻善逸,脚边还有一只传信鸟!

在一系列玩家创作中,博士个人最喜欢“naochiranco”这位大神制作的“水柱”富冈义勇(巴耶力)和“虫柱”胡蝶忍(00 Shia Qan[T])。富冈义勇身材修长,配上武士刀,加上浪花效果,帅气无比;胡蝶忍模型加上了卡碧尼的翅膀部件,还原了虫柱的蝴蝶元素和女性的阴柔气质,惟妙惟肖!

博士从来没有想过有棱有角的高达模型可以变成《鬼灭之刃》中的角色,看到了上述的粉丝创作后,可谓大开眼界!你最喜欢哪款高达模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