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质要加强,驴肉火烧加板肠”。全国大热的纪录片《风味人间》中曾这样写道:喜爱的人把各种溢美之词送给它,甚至敢于将它与某种东方神兽的肉并称。《舌尖上的中国》最经典的描述:保定人民的一天是从一顿驴火开始的。足可见驴肉火烧在保定人心中的地位。

保定街头随处可见的驴肉火烧门店、小吃摊,是保定的一道特色景观,也承载了保定悠久的饮食文化。从市区到村县,各处都是打着形形色色的正宗驴火招牌的大小店铺,驴火品质却是良莠不齐,有的不仅以次充好,甚至出现”假驴肉”。今年年初,一家知名驴火店被爆出造成多人腹泻的事件,也为保定驴火笼罩上了一层阴影。

上周,本报发起话题”一起来聊,关于驴火那些事儿!”,得到了网友的热议:”来俩板肠儿肉滴,粥捏我先盛一碗””我家楼下的最好吃!””徐水下高速那家,从小就吃了,味道依旧很好””小时候,我妈经常给我买阳光大街爱民小学附近的喜乐驴肉馆的驴肉火烧,那会儿2块钱1个””徐水礼堂北边那家,每天一头驴,自己排队取火烧皮,肉塞的满满滴”……

对于驴火,每个保定人似乎都有说不的话,每个心中也都有他自己最为钟意的那家火烧店。针对上期话题读者和粉丝的反馈,本报开展”保定驴火十大名店 “评选活动,诚邀读者、粉丝、餐饮专家、美食博主、网络大V等共同参与,一同评选出你心中的驴火”代言”!

目前活动征集已经开始!请扫码描图片下方二维码在评论区留言,或在本文下方留言!

编辑: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