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内容 抄袭必究

文:谢汶青

我在很多文字中说到不要做全职妈妈,但是,我周围太多的人都做了全职妈妈,好多还是不得已而为之。

因为孩子没有人照顾,因为不想错过孩子最宝贵的成长期。作为妈妈我是理解的。

假如已经做了全职妈妈的你,也不要太过于焦虑自己的身份,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该被身份所限制和定义。

我接下来说到的几点会让你觉得全职妈妈也不是全然没有前途的。

1.全职妈妈的核心价值在于是一家之主。

我们大家都看过古代的电视剧吧!大家可以看看旧社会中那些成为了全职妈妈的家庭主妇是什么样子的。

一般都是家里主事的,假如男的在外,她就是家里那个具有话事权的最高地位的领导者。

手里不但握着权利,还承担着职责。

男人在外赚钱抢资源,家里的主妇就在家管理着大后方。这个月的生活用品开销,家里雇佣的人的工资,

房间的卫生打扫,家里老人,孩子的各种琐碎事务,都是要家庭主妇去打理的。

假如家里的男人突然间给死了,家里的这个主妇就是那个应该站出来话事的,是要担当这个家里所有事务的最高决策的。

这个担子可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担当得起的。

所以,假如按照旧社会对全职妈妈的定义,那是一份很体面和很有价值的职业。

可是,现如今很多人把家庭主妇,全职妈妈当成了一家人的保姆和佣人。

她们以为只要伺候好家里男女老少的一日三餐,打扫好卫生,就是一个家庭主妇应该做的。

其实真不是这样的,保姆能做到的,家庭主妇,全职妈妈要做到。但是比起保姆全职妈妈还要有更多的爱心,责任心,智慧和才能。

2.全职妈妈也是可以赚钱的

很多人认为做了全职妈妈,就不能赚钱,其实这个是错误的认知。我关注的作家里面好几个都是全职妈妈。

他们不但有自己的事业,还把事业做成了比起老公专职的都收入高。

做全职妈妈是有个大前提的,那就是你要找到一个认可你家务劳动的老公,他懂你是为了家,为了孩子才牺牲了自己的事业。

他还会感恩你,然后在外更加努力和拼命的赚钱养家,让你和孩子后顾无忧。

假如没有运气遇到,那么你就不要去尝试做家庭主妇,全职妈妈。

可是,假如生活所逼,原来老公认可,现在不认可了,或者说原来老公的收入可以支付家里的所有开支,

现在老公遇到了职场困境,无法支付一个家里的所有开支,你开始缺钱,觉得自己没有任何能赚钱养家的技能,

焦虑起来。

那我告诉你现在拿出笔和纸,写上自己的所有兴趣爱好,然后分析那个兴趣爱好是你最擅长而且现在能带给你收入的。

找出来后,制定大计划和小计划,大计划是要把兴趣爱好往专业角度发展的,小计划是那种现在到半年时间内都能完成的。

不管是大计划还是小计划,都要围绕你的兴趣爱好去做。

计划制定完后,接下来还要制做监督手帐,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梳理任务完成情况。

不要小瞧这个,这个就如同运动员的教练一样,起着监督作用。它能让你把计划落到实处。

按照我说的先做,过上一段时间你就发现你有了惊喜的收入。

我是情感领域创作者,喜欢研究婚恋,两性关系,痛恨道德说教,喜欢挖掘事情的根源解刨分析问题,如果喜欢欢迎关注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