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是动漫史上的巅峰大师,每一部作品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而且他的作品中都富含着深刻的含义,耐人寻味。以下我们看看宫崎骏经典语录,总有一句打动你!

1、一个人假面戴久了,会忘记真正的自己。

–宫崎骏

2、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 惯。 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将是你的精神支柱,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

–宫崎骏

3、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只愿成为一个更好自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足够与你相配。

–宫崎骏

4、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未奋斗过的自己。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宫崎骏

5、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宫崎骏 《千与千寻》

6、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我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

–宫崎骏 《千与千寻》

7、 我不知将去何方 但我已在路上

我不知要寻何人 可我依然在找

–宫崎骏 《千与千寻》

8、人们常常会欺骗你,是为了让你明白,有时候,你唯一应该相信的人就是你自己

–宫崎骏 《千与千寻》

9、有一种爱,只是在你背后默默为你撑起一把伞

–宫崎骏 《哈尔的移动城堡》

10、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

–宫崎骏 《哈尔的移动城堡》

11、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每个女孩子心里都有一座城堡。

我一直在躲避,但我终于找到要保护的人了,那就是你。

因为爱你,只要你一个肯定,我就足够勇敢。

–宫崎骏 《哈尔的移动城堡》

12、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宫崎骏 《幽灵公主》

13、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乡,我一直向往的却是比远方更远的地方。

–宫崎骏 《幽灵公主》

14、一举一动,都是承诺,会被另一个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宫崎骏 《悬崖上的金鱼姬》

15、你敢不敢明明知道分开的后果,却还要跟一无所知一样全部付出?

–宫崎骏 《悬崖上的金鱼姬》

16、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

–宫崎骏 《龙猫》

17、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

–宫崎骏 《猫的报恩》

18、多年后,再回想年少时的迷茫和执着,或许原因都不记得了。青春就是让你张扬地笑,也给你莫名的痛。

–宫崎骏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19、越是试着忘记,越是记得深刻。

–宫崎骏 《天空之城》

20、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宫崎骏 《魔女宅急便》

21、火在一天之内把森林烧成灰烬,水和风却需要一百年以上的时间来造林。

–宫崎骏 《风之谷》

22、你并不在我的记忆里,而是变成了轻轻的风,陪我去到梦想尽头。

–宫崎骏 《起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