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一家姥姥带过来日本产的爽身粉说是很好很好,叫给宝宝拍,阿姨说美国这边已经禁用爽身粉好多年了,因为怕这个粉会影响呼吸道引起过敏或者吸进肺里之类的。姥姥还是偷偷给宝宝用。阿姨看到了跟这家的妈妈说了。阿姨说有的老人很顽固,讲了也没用,出了事去看医生都是监护人的责任。
  2. 一家老人没有按比例调奶粉,总是多加几勺奶粉,宝宝肠子消化不了出问题了去看医生,后来动手术把坏掉的那段切掉。
  3. 一家妈妈去上班了,爸爸看孩子。爸爸换尿布的时候跑开了一下,孩子会翻身了从尿布台上摔下来。送去看医生被医生送信去法院起诉监护人有罪。出庭一番扯皮后把孩子判给有身份有名下房产的姥姥。阿姨说如果姥姥没有身份或者没有房子,很可能就判给不认识的人了。第一年夫妻只能每周隔着200米看一眼孩子。观察了这对夫妻两年才把孩子还给他们。虽然可能没有人一直盯着这对夫妻,但是他们一点都不敢偷偷去看孩子,严格按照法律要求过了这两年,怕万一被抓包,孩子永远不还给他们了。阿姨说在美国孩子是国家的,不是你爸妈个人的,你不能好好养,政府会安排人来养。等大一点自己磕了碰了送去医院,医生会把孩子和家长隔开分别问孩子是怎么受伤的看看说法是不是对得上。

姑且不谈这三个故事是不是百分百还原事实,我听完瞬间感受到在这边养娃责任太大了,稍有疏忽就可能犯法了,听完了自己给自己再敲个警钟就是这三个故事的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