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面的狗狗叫小虎,不是什么血统纯正的狗狗,长相也不是那么好看,从这个角度看甚至还有一点的小丑,但是起码它很有精神。这便是小虎现在的状态。

作为一只流浪狗,最开始的小虎是非常可怜的,让我们把时间拨转回三个月前,看看那时候的小虎经历了什么。

2020年6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焦阿姨(焦玉清)照例每天完成日常照顾流浪动物的工作,准备着当天的狗粮,因为照顾100多只狗狗,自己的经济无法支撑每一只毛孩子的狗粮,只好做一些玉米饼子给身体比较强健的狗狗。

正忙活着,电话铃声响起,焦阿姨看了一眼手机,一个陌生的号码,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她知道这个时间、陌生的号码,只可能是有人发现了需要救助的流浪动物才联系自己的。果然,在接通电话后,女子告知焦阿姨长城街的一个垃圾桶旁有一只小狗,看起来挺惨的,希望焦阿姨过去看一下。

这种事情在焦阿姨身上经常发生,她知道这可能就是一只比较普通的流浪狗,在垃圾桶旁翻找食物,被好心的路人看见,所以才联系自己,毕竟附近好多人知道自己救助流浪动物。

焦阿姨整理了一下手头的工作,熄了火,骑上小三轮就赶了过去,到了地方之后,焦阿姨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女子在电话里面所说的狗狗挺惨,可是眼前的一幕根本不是一个惨字能形容的了的。

这只小狗周身几乎没有一块完整的皮毛,应该是已经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了,靠着垃圾为食,身体营养不良,变得肌瘦,加之垃圾桶环境差,大面积的感染,身上皮毛几乎完全脱落,更严重的是狗狗的头顶已经开始溃烂,血水正在从头顶渗出。

焦阿姨强忍着泪水,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火腿肠,准备先安抚一下狗狗的情绪,可能是因为饥饿或是“优质”食物的诱惑,狗狗吃的很凶,甚至因为吃的过猛而呛到,焦阿姨只能将火腿掰的更小块一点,不一会,一根火腿肠就吃完了,狗狗也抬起了头,眼神里满是感激与渴望,感激焦阿姨投喂的食物,渴望的是再来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

焦阿姨虽然救助过不少的流浪动物,但是眼前这只狗狗更加的让她动容。看着狗狗的眼睛,焦阿姨知道,这只狗狗自己必须是要救的。于是放弃了事先准备的笼子,因为狗狗身上的伤已经不允许路上的颠簸或是笼子的剐蹭了,只能使用袋子将狗狗装起来,再用毯子包裹起来,放在自己身边,以保证狗狗不会再次受到伤害。

就这样狗狗被带回了家,之所以没有被送往宠物医院,是因为焦阿姨的经济实在不允许她这样做,外加自己平时照顾流浪动物有一些医疗的常识,便开始自己照顾这只狗狗。

到家之后,焦阿姨先将狗狗仅存的毛剃光,先用双氧水做了全身的消毒,后喷上了之前在医院购买的药水,狗狗头顶渗血水的地方涂上紫药水,每天两次,就这样焦阿姨坚持了一个星期,狗狗果然有好转,头顶已经不再渗出血水,身上的毛也开始慢慢地长出来。就这样一个月之后,狗狗身体基本已经康健,给狗狗洗完澡,做好了驱虫工作,就可以和其他的小伙伴一起生活了。

救助之前的焦阿姨和大部分中年女士一样,相夫教子,生活过的很是美满。十年前的一天,一次机缘巧合,或许也是命中注定,焦阿姨在路过一个垃圾桶的时候,看到了小黑,她救助的第一只流浪动物,那是一只半身瘫痪的狗狗,焦阿姨看到后实在不忍心,就抱回了家,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一只小黑,焦阿姨的家人还比较理解,毕竟它真的很可怜。

可是就因为这件事,焦阿姨的人生便发生了转折,从此救助流浪动物也一发不可收拾,家人也从最开始的同情,变成了对焦阿姨的不理解,丈夫会因为流浪动物和焦阿姨争吵,孩子会因为流浪动物拒绝和焦阿姨沟通。更严重的是身边的邻居和朋友,将焦阿姨视为“神经病、疯子”。焦阿姨只能默默的承受着,可这样的事情一旦发生,只会越来越严重,邻居不断的投诉,朋友不断的呵斥让焦阿姨心力交瘁。

无奈,焦阿姨只能带着这些流浪动物躲避了起来,在邢台的郊区租下了一个小院,开始了自己和流浪动物的独居生活。

也许时间确实能冲淡一些东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焦阿姨的丈夫也不再责骂她,孩子也开始与她正常的聊天,虽然依旧不怎么支持焦阿姨救助流浪动物,但是他们的关系在慢慢的变好。

可焦阿姨的忙碌还是没有变,每天五点就要起床,晚上休息的时间更是无法固定,曾经的健康,现在也只能靠药物维持,日渐消瘦的身体现在已不足一百斤。


可这些都不是焦阿姨关心的,她只关心自己的流浪动物是否过得安定。现在凛冬将至,河北的冬天虽然没有东北冷,但是从内蒙古草原刮来的风带着寒气,还是会让自己照顾的流浪动物难以忍受,所以焦阿姨希望能得到一点帮助,一点点的狗粮,一点点的捐助,只要一点点,就可以让这些流浪动物过的好一点。


更多宠物​咨​询,请关注公众号:益宠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