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一条狗的回家路》,原以为狗狗步行数万里,回到主人身边的故事只是电影桥段,谁知,艺术源于生活,近日,南通就出现了类似的事情。

这天早上,南通启东某家公司的保安,发现门口趴了只狗狗,狗狗看起来神情抑郁,十分疲惫。

公司养过狗的徐歌,初步检查了一下他,发现狗狗的耳朵、牙齿都很干净,只是脚上有伤,脚趾头上还留着血迹。看来狗狗才流浪不久,可能是因为和主人走丢了。

为了帮助金毛找到主人,公司员工自动发起线上“寻狗”计划,大家一起把狗狗信息转发朋友圈,希望可以找到狗狗主人。

很快,消息就在当地散布开了,当天中午,金毛的主人就来寻狗了。

原来,这只金毛叫做平安,4个月前,由于家中建房,没时间照顾狗狗,主人只好找人寄养。正好,女儿的朋友很喜欢狗狗,主人就决定将平安暂时寄养在朋友家。

谁知,半个月前,平安从朋友家里跑丢了。

朋友的家在通州,距离主人所在的启东,大约100多公里。这意味着,平安仅凭一次坐车的记忆,就从通州走到了启东。

难以想象,平安这一路是如何过来的。

半个月的时间,100公里的行程,狗狗的爪子都走破了,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

狗狗的想法很简单,他只想回到主人身边,无论多远,无论多久。

好在,大家的帮助,让主人很快找到了平安。

当天早上,女儿就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条信息,尽管照片中的平安瘦了很多,但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平安。中午,家人就带着狗证,来领平安了。

看到平安累趴的样子,母女俩心疼不已,并表示“再也不会分开了”。

其实狗狗的感情非常纯粹,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和主人在一起,如何贫穷富贵,都不会离开主人,在他们的世界里,主人就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