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推重量不断上涨,但胸肌却不见更好,可能是以下两个原因造成的:

1.动作不标准

2.神经控制力增强了

3.动作不标准

弹震式卧推

训练中很常见的一个错误现象,很多人都可能有这个习惯,让杠铃自由落体到胸骨上然后顺势上推。

其实这是利用了牵张反射,不过对于大部分想要获得更多肌肉增长的人来说,其实不建议这样去做。而通过此方法进行训练,则会让你减少肌肉在张力下的时间,而对于离心收缩带来的力学张力影响更大。

不妨在这里可以做个想象,相同的重量、组数以及次数下,利用弹震式卧推和正常标准卧推对于肌肉增长的影响是很明显的。

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

运动幅度

也是在健身房中常见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在胸部训练之前会装个13,会用超过自身实力的重要去进行半程卧推,但这真的毫无意义。

而全程动作相对于半程动作来说,会让你募集到更多的运动单位,增加肌肉在张力下的时间,让你获益匪浅,这都是让你变得更加强壮的关键因素之一。

而对于使用半程卧推来说,这会造成他们的训练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对于想要增肌的来讲,做全程卧推带来的效果才能让你更加事半功倍,它能用较小的负荷但是更大的关节活动范围来提升肌肉生长的效果,同时还能减少受伤的风险,让关节承受的压力没有那么大。

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

肩胛骨

肩胛骨在卧推中是起到一个稳定的作用。如平时在卧推中肩胛骨不稳定,会让处于一个内旋、耸肩的状况,从而导致肩部受伤。

收紧肩胛骨只需三部曲

1.先耸肩

2.在挺胸

3.肩下沉如以上你还不能明白,那么你可以想象把杠铃折弯的姿态来进行卧推。而稳定肩胛骨,就是为了保护肩膀、减少卧推的距离等。

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

过度外展的肩膀

肩部过度外长是指“在上推和下落的过程中,大臂和躯干的夹角趋于90度和肩部差不多平行的样子,而肩部过多外展导致你的肩部会处于一个极度不稳定的状态。

肩关节囊将受到巨大压力,这增大了盂肱关节头和关节囊内其他组织碰撞或摩擦的风险。当卧推到最低点时,盂肱下韧带与盂肱中韧带两条韧带将发生超伸,同时增加了肩峰与盂肱关节之间韧带与肌腱碰撞或摩擦的机率。

建议,在进行卧推的适合大臂和躯干的夹角大约应该保持在45度左右。

手腕中立位

一个小细节也会造成影响训练的质量,其中手腕的姿势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而错误的手腕姿势会压迫到你的腕关节,导致关节损伤。

正确的握法是:

让重量和地板的垂直连线通过你的手腕中线。不要向后和侧方弯曲手腕,确保杠铃与桡骨以及前臂成一条直线,借此来承受杠铃的大部分重量手腕的姿势是很多人最容易忽视的。错误的手腕姿势会压迫到你腕关节,导致你受伤。

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

卧推中,双脚除了支撑身体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把力量从地面上传导上来。

脚步位置:

双脚脚掌完全触底并牢固抓地,想象双脚像螺旋钻一样旋进地面。做动作时,稳定住肩胛骨,臀部收紧,脚后跟发力蹬地,给全身创造出紧绷感。所以,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隐藏的小细节是有很多的,稍不注意就会忽略。

运动轨迹

卧推中,杠铃的运动轨迹并不是直上直下的。如果在下降的过程中按照直线向下的话,杠铃会落到锁骨位置,这样就会导致肩部过度外展的现象出现,而肩峰下本来就狭窄的空间就会变得更小,容易产生肩峰下的肌腱撞击的风险,同时还会导致肩胛骨失去稳定性。

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

正确的做法:

运动轨迹应该是呈现出一条斜线,杠铃的落点应该是在乳头位置附近2.神经控制力增强了

肌肉的收缩是由大脑控制的,而训练中的力量逐渐增强,这代表了大脑和肌肉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

而决定力量有以下两点:

肌纤维的体积

肌纤维的募集能力在做卧推这个动作时,虽然我们靠的是肌肉,但下达命令完成整套动作的是神经系统。而肌肉的收缩正是由脑部神经去控制的。

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为什么卧推力量变大了,胸肌没有变大?

所以在日复一日的训练过程中,动作也会日益熟练,而你调动参与的肌纤维是越来越多,举起的重要也就会越重。

而你需要记住的就是,一个人在训练初期阶段健身会在神经适应上取得很大的进步,同时也伴随着肌肉的增长。但这一切的前提下都是建立在正确的动作模式之下!

这也就说明了肌肉看上去没有变化,而肌力却有明显的进步。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分享,那就关注我吧,每天都会分享一些健身小知识。

点开链接保存图片可以查看详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