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动漫产业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很多人选择开一家自己的动漫周边店。这样的人中,有很多往往都是喜欢动漫的人,他们愿意感受天真烂漫、喜欢幻想、有点动漫情结。


驻一小店,等一群人


进出门店的往往都是一些真正的小朋友。看着他们在自己的动漫周边店里,用充满好奇与热爱的目光选择自己喜欢的动漫周边,也看着他们和拥有相同喜好的伙伴“打成一片”,生活中的很多压力和不愉快,都能在看到孩子们童真的笑脸后消失不见。动漫周边店,可以说就像是动漫热爱者的一个“圆梦之旅”,将自己的热爱具象化,变为生活中的一间小店。

有人常常会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童话,只有一次次的打磨,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你都要成长。很多人将自己打扮成大人的模样,其实内心深处,还是一个不想长大的小孩子,因为我们都曾拥有梦想,都曾度过天真的年少时光。开一家动漫周边店,就是让这个“小孩子”拥有一个空间去释放。


从门店到热爱,年轻人用自己方式证明自己

cosplay一个角色,那份热爱啊、幻想着包装着自己的形体进入到文化载体的世界。

聚光灯下,拥抱自己,仿佛拥抱着那个世界。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着自己爱的角色,这才是cos的真正意义。


在 cosplay 小众的世界,无论现实何种资质,只要你愿意投入,敢于挑战高难度的角色,就会得到大家的欢呼、敬佩,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放肆自己的喜欢在周边文化世界里。青少年穿梭于自己建立的意义系统和文化场域,用“非常态”的表达,象征性地缓解身份认同的焦虑,并完成了一场对主流社会的仪式性抵抗。


在这些cosplay少年的口中、眼里,感受到虚拟空间中获取的成功。

在他们尚未崩坏的眼界里说明着它们小小的梦想,在稍纵即逝难以带来实际利益的光影里证明角色在三次元碰撞中的意义。一点一点累积着属于个人的情感体验,得到了无与伦比的、自由自在的愉悦和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