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宝蟹

秋天是吃蟹的时节,除了大闸蟹膏满黄肥外,青蟹也正到肥美之时,肉质紧致美味。不过,吃蟹想吃得痛快,还是要数个头胖嘟嘟的珍宝蟹

那丝丝缕缕的雪白蟹肉既拥有来自深水海域特有的鲜甜之味,肥厚的白肉又总是能让人大快朵颐,味道一试难忘。

 

新加坡辣椒珍宝蟹

说到珍宝蟹,必然也会想到来自新加坡的炒蟹专家--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这家创始于1987年的传奇海鲜餐厅品牌,将一道南洋风味的辣椒炒蟹做到极致。

33年来吸引无数食客专程打卡,从影帝刘德华、孙燕姿到明星大厨Gordon Ramsay等名人都曾是珍宝海鲜的座上客。

 

梨香带子

辣椒蟹,堪称新加坡的“国菜”。2013年,珍宝海鲜进驻中国市场,在地处淮海路繁华地段的环贸iapm商场开设上海第一家门店。

转眼7年,珍宝海鲜作为狮城美食代表,在竞争激烈的上海餐饮界地位依旧,以高端海鲜和东南亚特色美味赢得沪上食客的支持。

 

鱼缸里的鲜活海鲜

珍宝海鲜环贸店以轻奢理念打造舒适具有格调,不失时髦的餐厅环境。门口的等位区摆放了高雅大气的橙色皮沙发供客人休息。

 

进入大厅,首先会经过一排长长的蓝色鱼缸,从加拿大珍宝蟹、阿拉斯加帝王蟹、印尼小青龙、加拿大象拔蚌到不同品种的游水海斑,放眼望去全是来自各地的鲜活海鲜。

鱼缸对面侧是餐厅的窗边区域,落地玻璃窗采光良好,配合南洋特色的藤艺设计,风格别致。

 

餐厅主要以高雅的兰花和藤艺元素布置用餐环境

大厅区域以暖色系的装潢设计搭配“新加坡国花”--兰花,呈现出典雅的用餐空间,每一张桌子上都会摆放一株兰花,在细节上突显南洋风情。

除此之外,餐厅设有10个以狮城景点命名的大小包房,私密性高,既适合家庭聚会,也方便商务宴请。

 

包房以狮城景点图画布置,并摆放了南洋风情的装饰

作为狮城屹立三十年的“海鲜大佬”,各式各样的高端海鲜自然是这里的招牌主打!刺身拼盘、过桥象拔蚌、辣椒珍宝蟹、麦片虾、梨香带子、油泡韭黄蜜豆斑球,道道都是亮点!

 

今天,《橄榄画报》邀请了珍宝海鲜执行总厨覃健华师傅向大家介绍珍宝海鲜的特色美味,人称“华哥”的覃师傅还跟我们分享了辣椒螃蟹的美味关键!

 

 珍宝海鲜执行总厨覃健华师傅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哥入行超过20年,加入珍宝海鲜的契机是因为对小时候与家人在新加坡东海岸店吃过的辣椒螃蟹念念不忘。

“之前在马来西亚吃的蟹都比较小,没吃过像珍宝蟹这么大的蟹,辣椒酱炒得这么香,所以我在厨艺学校毕业后就到新加坡就业,一心一意加入珍宝海鲜。”

 

珍宝海鲜在午市也推出了地道的新加坡街边美食叻沙的汤底浓厚,椰香十足!

从厨房不同的岗位到成为执行总厨,珍宝海鲜集团的厨房营运总监黄种源师傅可以说是对华哥影响最大的人,无论是炒酱、菜式出品还是厨房管理都影响颇大。

“以前新加坡老店,辣椒蟹用的辣椒酱只能人手炒制,一个大大的铁锅需要炒三小时以上。现在的辣椒酱是从新加坡的中央工场统一炒制,锅更大了,要炒六小时才香。

除了辣椒酱要统一出品外,炒辣椒蟹的时间、温度、火候以及加多少份量的番茄酱和调料都有严格规定,务求每家店都出品稳定,味道一致。

 

蟹肉扒翡翠豆腐及虾滑羊肚菌炒芦笋

不仅是辣椒螃蟹,华哥也特别喜欢咸蛋金香炒虾球蜜椒羊扒,“珍宝在2002年参加新加坡的一些比赛时就开创了咸蛋虾的做法,也是获奖的招牌菜。蜜椒羊扒则选用七骨羊排冲水去膻腥味后腌制一晚,再以蜂蜜和胡椒酱烹调而成,吃起来肉质柔软入味,没有一丝羊膻味。”

 

01珍宝刺身大会串

海鲜做法五花八门,但数对食材品质要求之高一定是刺身!作为纵横海鲜界33年的老牌餐厅,珍宝推出的刺身拼盘自然选材新鲜,出品安全,让人放心。

 

按照当日食材组成的珍宝刺身大会串,选用加拿大象拔蚌、印尼小青龙、日本生蚝、加拿大牡丹虾、俄罗斯甜虾或者澳洲带子等优质海鲜搭配而成,沾上少许芥末和酱油,鲜甜之味在舌尖上爆发。

 

02韭黄香茜过桥象拔蚌

除了品尝食材原味的刺身做法外,过桥象拔蚌也是珍宝的人气菜式。餐厅以专人的桌边服务,将一片片洁白通透的象拔蚌放在芽菜垫底的碟上,以熬制了8小时的上汤稍微滑烫两至三次,让象拔蚌熟得恰到好处。

 

过桥象拔蚌会有贴心的桌边服务进行分餐

微微卷起的象拔蚌甘甜爽脆,与汤里的小油条、虾米、芽菜、韭黄共食,鲜美可口,把味蕾收服得甚是妥帖。最后喝完这口鲜美的汤,一天工作的所有劳累都一消而散!

 

03新加坡辣椒珍宝蟹

辣椒螃蟹是珍宝的看家招牌,这道得奖无数的菜式始于1987年,多年来经过多番微调以展现出完美味道。

美味关键当然就是在秘制的辣椒酱上,使入超过10种东南亚辛香料与番茄酱调制而成,螃蟹汲取其惹味的香气,结实的肉质又自带鲜甜。用香脆的炸馒头沾酱一起吃,十分过瘾!

 

活蹦乱跳的阿拉斯加蟹

珍宝海鲜基本会选用800克以上的鲜活珍宝蟹烹调辣椒螃蟹,肉多紧实,每一口都鲜嫩肥美,连蟹腿的肉都又粗又厚。

除了珍宝蟹外,餐厅还可以选择青蟹阿拉斯加蟹来制作辣椒螃蟹,如果更喜欢吃蟹钳或者蟹腿肉,则可以选择后两种蟹。

04麦片虾

金黄色的麦片虾

麦片虾也是珍宝海鲜点赞率很高的菜式,所用的麦片是从新加坡运来的餐厅自制麦片。每一只虾都均匀地裹上被黄油炒过的麦片,入口酥脆美味,虾肉弹牙可口,甜甜的麦片味香气四溢。

05红斑鱼两味

 红斑鱼两味

珍宝海鲜每三个月都会推出按照时令食材制作的“厨师精选”新菜单,在冬天就推出了红斑鱼两味。红斑鱼属于西星斑的一种,相比东星斑价格更亲民一些。

油泡韭黄蜜豆斑球

由于红斑鱼体型较大,肉厚肥美,适合用来起肉去骨做炒斑球或者红烧。因此这道红斑鱼两味就分为石锅头腩油泡韭黄蜜豆斑球

鱼身肉起片后经过油泡,搭配时令的韭黄和蜜豆一起爆炒,鱼肉滑嫩,口感层次丰富。

石锅头腩

鱼头和鱼腩则加入冬菇、紅椒、青椒一起红烧制成石锅头腩,味道浓郁,香气十足,最好配上一碗白米饭,鱼肉和酱汁用来佐饭,满足!

 

 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环贸店) 

📍:上海市淮海中路999号环贸iapm商场L5

📞:021-64663435

编辑 | Vivian

摄影 | Martin

部分图片由餐厅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