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面临困境时,总会想要放弃。但是有些时候,只需要再坚持一下,心中怀揣着希望,奇迹就会出现。

活不过2个月的小猫咪

家住台湾,还在上大学的陈小姐,在路上发现了一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小东西,一开始陈小姐还以为是只灰色的小老鼠,但是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只小猫,无力地躺在地上发出呻吟。心有不忍的陈小姐,决定带猫咪去医院治疗,再考虑猫咪的去向。

但是万万没想到,来到医院做完检查后,医生便对陈小姐说道:“小猫咪被车撞了,脊椎上的一节骨头已经完全碎裂,这表示猫咪下半身完全瘫痪,无法正常行走,除此之外猫咪无法自行排尿排便,必须每天都有人在身边,帮助猫咪挤尿与大便。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它个性很乐观、求生意识很强。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以它目前的状况活不过2个月,所以最好的建议是给猫咪安乐!”

对于医生的建议,陈小姐并没有直接答应。而是来到咪咕的面前,看着咪咕虽然面对这种飞来横祸,但是仍保持乐观的个性,与自己的性格是多么的相似。于是,便拒绝了医生的建议。

每天都为猫咪挤尿

将猫咪带回家中后,给猫咪起了个名字“咪咕”。“咪咕,无论你还能活多长时间,我都会尽我所能地照顾你!”陈小姐一脸认真地对着咪咕说道,虽然她明白咪咕不一定听得懂。

自此,陈小姐在每天上学前都会先将咪咕带到厕所,为它挤尿和挤便,中午下课和晚上下课时再挤一次,刚开始的前一周,给咪咕挤出来的都是血尿,所幸一周后有所改善。

陈小姐就每日如此,雷打不动,所有活动约会都与陈小姐无缘,每次放学就是立刻飞奔回家,看咪咕的情况。虽然她也会羡慕别人放学后有自己的活动,但是她表示不后悔。

猫咪打破医生的预言

“矮的站前面,高的站后面,都把学士帽戴好,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喊‘茄子’。”只听见站在学生对面的摄影师喊道。

即将毕业的陈小姐正为就业烦恼,因为她所选的工作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咪咕,看着侧躺在地板上脸圆圆、身体胖嘟嘟的咪咕,完全无法将两年前的那只又脏又小的小猫联系起来,不知道当初说咪咕只能活2个月的医生,见到此刻的咪咕是否会大吃一惊!

心怀希望,奇迹就会出现

几经思索之下,陈小姐决定留在学校教书,毕竟老师的工作时间相对比较固定,而且假期相对较多。在教书的日子里,忙的时候陈小姐也会将咪咕带来学校,以便照顾,所幸陈小姐的学生也都很喜欢咪咕。而带来上班的咪咕只能呆在小小的猫包里看着外面的世界,无法活动。

这已经是陈小姐所能尽的最大努力了,期间还带咪咕走过大大小小的医院,希望能有方法治愈咪咕的瘫痪问题,但是换来只是医生惊叹道:这猫竟然可以活这么久!

不难看出,在众多医生眼里咪咕能存活都已经个奇迹,而造就这个奇迹根本原因正是陈小姐心中的那丝希望,还有咪咕的坚强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