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甲别再辣炒着吃了,不放一滴水,这样简单一做,特别鲜香

花蛤加酒煮一煮,两斤都不够我一个人吃,连家里都是香香的

又要与大家分享小海鲜了。前几天与朋友闲聊时,我说要出门买点小海鲜解馋,她不解,说只听说过天冷了吃羊肉御寒,难道你们海边人是吃小海鲜?怎么回答呢,我们也吃羊肉,但是一年四季,几乎是每天都离不开小海鲜。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花蛤的做法,有的地方称它为花甲。我们当地无论是啥品种的蛤,统称为咯拉(当地土话)。管你是血蛤,白蛤,还是花蛤,文蛤,就是这么直率。

随着天气渐冷,花蛤也比之前少了呢。我一般会去相熟的摊位那买他已经催吐尽泥沙的,六元一斤,一次买上两斤。说实话,两斤花蛤,真不够我一个人吃的呢!因为花蛤的壳重,去了壳,肉真的没有多少,吃的就是个热闹,吃的就是海的滋味。

这次我用的是清酒蒸蛤。清酒,酒精度低,味道绵柔而不冲,加入蛤中,蛤熟了,酒精也差不多都挥发了,它的加入可以给蛤去腥,还能给蛤增香。用清酒代替水蒸煮花蛤,可以说是鲜香四溢。我家每回做这个菜,连楼道都飘香,家里的每个房间都是香香的味道呢!

所用食材:

花蛤1000克 清酒60克 生抽1勺 葱花 蒜、干红椒 橄榄油适量

具体做法:

1先准备花蛤,做这个菜,花蛤的品质是重点,一定要用无泥沙的。如果不确定,请用各种方法给它催吐。之前我也分享过,加盐水,加芝麻油,或者放进保鲜盒盖好盖子,使劲晃动。

2锅中放入橄榄油,加入蒜片和红椒段。您如果不怕长肉,想追求更完美的口感,建议用黄油!

3待锅中用香味飘出,加入花蛤,不用翻炒,平铺在锅中就行,加入清酒。如果没有清酒,那就用少量的白酒代替吧!

4盖上盖子,不用担心会糊锅,因为有清酒,并且花蛤在煮开口后,还会吐出一部鲜汁。我用的是臻米多功能料理锅,这个锅可蒸可煮可煎可烤可焖,插电即可用。它的锅体比普通的多功能锅高,这样可以防止在煎炸食材时不溅油,煮沸食材时不容易溢锅。它的火力三档可调节,5秒速热,3分钟煮沸,特别适合一家人围坐涮火锅。

5待花蛤的口全部张开,淋上一勺淡盐生抽,再撒点葱花即可!您如果没有我这种锅,可以使用平底锅。底部面积大点的,受热更快更均匀!

美美的享用吧!一人两斤不够吃啊!

今天的分享您喜欢吗?我是苹果小厨,一个孩子的妈妈,除了每天工作,还每天下厨。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我,点赞,收藏。如果您有什么建议,也欢迎留言,我与您共同学习探讨。我每天持续更新,好吃的,好喝的,家常菜,烘焙,宴客菜等等,您不知道三餐做什么,吃什么,就到我这里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