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风起,落叶飞,又到了吃火锅的季节。在郑州,虽说各大品类火锅店数不胜数,但是真正对味的确实不多,而且今年普遍涨价。对于不接地气的美食,我觉得不能让更多人品尝到,消费的起,就是对美食的不尊重。

河南人秉性淳朴,口味不固定,所以很多美食在郑州都能活下去。河南菜也被冠以不甜、不酸、不辣、不咸、不油的“中庸味”。中庸也罢,平庸也罢,我们自己吃着爽就行。

相对一海底捞和巴奴这种大店,有些品类的小众火锅在郑州依然很受欢迎,比如这家曹记鸭肠王火锅。这家店主打的是鸭肠,地道的四川市井风格,虽然开业时间不长,但是已经成为吃货必去的打卡地。

硕大的门脸上写着鸭肠王正宗川味市井火锅,看到市井就觉得很接地气,装修简单而不失特色,店面不大,但食客众多。墙上挂着川剧的脸谱,还有国宝熊猫坐在炉火旁吃火锅的场景,看起来憨态可掬。

四川牛油火锅底料,经过不下三次的熬煮,充分释放底料的麻辣咸香,任何食材经过此锅底的洗礼都会让其味道升华,喜欢吃川味火锅的人一定会爱上这个味道。

锅底端上桌,上面飘着一层火红的辣椒,中间是一个菌汤的锅中锅。随着温度的升高,锅底开始翻滚,牛油锅底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无法抵抗。

36一份的鸭肠是这家店的特色,盛鸭肠的盘子又大又长,看着非常壮观,鸭肠看起来非常新鲜,收拾得也很干净。搭配上鸭肠王专用的油碟吃起来更香,碗底加上点葱花和蒜末,倒上专用油碟。

鸭肠易熟,在锅里煮个一分钟就可以吃,一筷子下去跟挑面条一样挑起来,放在油碟里蘸一下,大口地往嘴里送。吃起来脆嫩弹牙有嚼劲,混合着红油的麻辣口感和油碟的香,太好吃了。难怪隔壁桌上一对情侣拉着行李箱,就要了一个麻辣锅底,三份鸭肠,吃完就结账走人了。

除了特色的招牌鸭肠,脆毛肚、龙虾球、蟹棒、虾滑、沙葱羊肉也是非常的不错,还有特色的海带苗、四川贡菜、菊花鸭胗、蟹黄包等也是点菜率非常高的。好食材,好味道,他家的食材也是精挑细选的,难怪食客这么多。

最后,在郑州吃火锅的传统不能丢,最后一定要下面吃,这种红油锅底最适合下面。烩面也是现场扯制,在汤锅里煮制发软就可以了,烩面片吸饱了红油汤汁,吃起来麻辣爽口,越吃越过瘾。

我是小曹食记,喜欢分享美食,分享故事,喜欢的可以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