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西餐做法

英国菜一向给人以乏味和暗黑料理的印象,但老实说起来,英国的传统名菜也是有好些的,绝不仅仅是炸鱼和薯条而已,也希望大家能够撇开成见,可以多了解了解英国的其他传统名菜,对于好不容易去英国玩一趟的朋友们来说,也多一点选择的余地,体验一把地道的英国食物。

下面这10道就是比较典型的英国名菜,你看看你都吃过了吗?有些食物的卖相可能不是很诱人,但是味道就见仁见智啦。

Bangers and Mash

Bangers and Mash,就是香肠配土豆泥,别让名字唬住你,味道还是不错的,通常是配着洋葱肉汁一起吃,有的时候还加上豌豆,是英国Pub里面很常见的一道菜,自己在家也很容易做,超市里面也有卖那种做好的,直接放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Beef Wellington

Beef Wellington,惠灵顿牛肉,这是一道很考究对火候控制能力的料理呢,在整块牛肉表面抹上鹅肝酱或鸭肝酱再在外面裹着酥皮烤制而成,它也是很多高档餐厅的菜单上常出现的一道料理,价格不便宜。

Cottage Pie

Cottage Pie,农舍派,也被称为Shepherd’s Pie,牧羊人派,它是一道英国人很喜欢的料理,在肉馅儿上面铺厚厚一层土豆泥之后再烤,肉馅儿可以是牛肉或羊肉,刚出锅热腾腾的吃起来还是很美味的。

Full English Breakfast

Full English Breakfast,英式早餐,它是英国食物中为数不多的我隔一段时间不吃就会想念的料理。首先,它的食材很丰富,有香肠,培根,鸡蛋,番茄焗豆子,烤土豆饼,烤面包,Black Pudding(不常见了,不是布丁其实是血肠),切成片的蘑菇和西红柿。虽然好吃,但是它的卡路里也非常高,吃这么一顿得将近一千大卡呢,减肥的朋友请慎重食用。

Fish & Chips

Fish & Chips,炸鱼薯条,算是名副其实的英国国菜了。我个人是觉得挺好吃的,但这个鱼一定要新鲜才好。温馨提示: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上火。

Pasty

Pasty,有人问过,Pasty,Pastie,Pastry有什么区别?因为看上去都很像。现在英国卖的Pasty大部分都和Cornwall这个地方联系在一起,成那儿的特产了。Pasty里面的馅有牛肉,洋葱,土豆、甘蓝等。Pastie是美式叫法,Pastry则是酥皮食品的总称了。

Pie and Mash

Pie and Mash,是一道传统伦敦工人阶级最常吃的一道菜,不是很多地方能吃到了,伦敦最老的一家店叫做Manze,在Tower Bridge附近。图中绿色的酱叫做“Liquor”可不是酒!而是荷兰芹酱汁,稀稀的,传统吃法是要配着另一大暗黑料理Jellied Eel(鳗鱼冻是小贝的最爱之一……),米琪有幸尝过鳗鱼冻,那味道实在是太暗黑了,我至今都不愿再想起。

Steak and Kidney Pudding

Steak and Kidney Pudding,字面翻译过来就是“牛排和腰子布丁”,又是一个在名字上卖萌的暗黑料理!是的,英国人民有时也很重口味的!这也是一道在英国Pub里很流行的料理,我个人觉得算不上难吃,哈哈。

Sunday Roast

Sunday Roast,字面上的翻译就是周日烤肉。它的出现源自于曾经的英国人在周日都要上教会做礼拜,在去教会之前把肉放进烤箱烤,回家就可以吃到肉了。现在在大部分英式酒吧和餐厅每个周日依然都会供应这道料理,一般一份传统的Sunday Roast由Roast Beef,Yorkshire Pudding(这东西吃起来跟油条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很像),土豆,蔬菜和肉汁组成。

Toad in the Hole

Toad in the Hole,这又是神马东东?往Yorkshire Pudding酥皮上摆香肠烤成的一道菜,中文翻译“洞里的癞蛤蟆”,你说这一道卖相本来就很奇葩的菜怎么还配了这么一道没有食欲的名字呢?真的是暗黑料理啊!!!

你可能问,好像你漏掉一个比较有名的叫做“仰望星空”,这道菜呢,这道菜,说实话,自从豆瓣上火了以后,就各种被列为英国暗黑料理首位,但真的没有在伦敦见到过有餐厅卖,它是Cornwall附近一个叫Mousehole海港村里为了庆祝“Tom Bawcock’s Eve”吃的,所以并不能称为是一道“名菜”。

*注明: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权作分享之用,如侵删。

想要了解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我们

每天都有新鲜丰富的西点、西餐、咖啡、调酒资讯等你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