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从东风西路建设路回云大知城。看了下地图,怎么走都要一个小时左右,就试试骑单车,如果骑不动了再坐公交车。

 

没想到,越骑越感觉还是骑车好,骑车锻炼身体,剩余路段的时间相对于其他交通方式,变得越来越快,并且也没有感觉累。本来骑到关上准备坐118路车了,可是一看公交车要等几分钟,所需时间竟然比骑车还久,那就继续骑吧。

 

慢慢有点毛毛汗出来,可是人却更有劲了。骑到昌宏路再换公交车吧,到了昌宏路还是不累。继续骑。最后骑到了小区门口,小区门口的小坡还直接骑上去了,并没有感觉腿酸。之前有几段路也是快速踩踏板,也没有感觉力不从心。从这个感觉来看,我这三个星期的走路,有了意外收获,把腿力也锻炼了。要在此之前一个月,这段路我可能骑不下来,要骑下来也慢,但是今天晚上差不多是13公里左右,一个小时左右骑到了。

 

到了家,下的楼梯的时候感觉脚有点重,但却没有感觉累,还有不错的精神。这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锻炼的效果。按照这个节奏继续走下去,看样子我的体重是会降下来的,异常的高指标应该也能降下来一些。

 

很多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没有这样连续三个星期每年至少10000步,几乎天天15000步以上,我感觉再过一段时间,我可能可以向18000步的水平挺进。20000步的话只能是偶尔,感觉到了20000步,基本是三次走路,每次要走7000步近一个小时,这个连时间都不够。保五争八看二,这是一个小目标。

 

今天很是开心,竟然在骑车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走路锻炼的效果。

 

今日小诗:

 

建设路到云大城,

骑车走走试试看。

若累就坐公交回,

没想到家还不累。

这个情况真开心,

走路效果意外现。

保五争八看看二,

身轻体健指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