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的尾巴-外传》

原作:真岛浩

作画:芝野乡太

连载时间:2015年9月—2016年11月

已完结,共3卷单行本。

漫画概述:洗白之后的幸福生活。

《妖精的尾巴-外传》是2015年底《妖精的尾巴》还在进入最后阶段前官方推出的同人外传作品,由漫画家芝野乡太负责作画,原作者真岛浩兼修,分为三个篇章进行短期连载,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补全了三位人气角色的个人故事。《剑咬的双龙》,《蔷薇辉石》,《雷豪一闪》在讲谈社漫画的线上平台依次进行连载,最终集合成为外传的3卷单行本出版,虽然不是真岛老板亲自执笔但Magazine头牌《妖尾》的名号,着实助推了一把线上平台。

这三部外传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相互之间没有交集,但故事的焦点集中都集中在灭龙魔导士身上。与早前的格雷外传追述身世不同,这三篇连载都是属于在当时连载的篇幅中见缝插针的丰富角色,承接了《妖精的尾巴》一以贯之的故事风格,首先从《剑咬的双龙》黑白双龙中的白龙斯汀格成为成为剑咬之虎的会长之后,以一种新的模式统领公会开始,用不长的篇幅塑造出公会新的活力,一改正篇登场时候只在乎强弱冷漠异常的行事风格,完全被纳兹影响的透彻。第二卷《蔷薇辉石》前半段是伽吉鲁与老友相遇结果发现对方是倒卖辉石的幕后黑手,毅然决然将其打倒的故事。而后半段交代了公会解散期间伽吉鲁加入魔法评议会的日子,总体还是想突出这个原本傲娇角色的改变。最后第三卷《雷豪一闪》是拉克萨斯雷神众与青色天马的合作,原先笃信个人力量的拉克萨斯转变也是最为明显的一个。虽然《妖精的尾巴》洗白反派屡见不鲜,但这绝对是其中人气最高的三位,本单拿出来连载外传也是顺理成章。

说起来芝野乡太在创作这部外传的时候也已经是《周刊少年Magazine》的连载漫画家了,2012年与编剧金城宗幸合作的驭龙者没能成功,模拟的卡牌游戏对战的模式没能俘获的读者的青睐,高开低走掀不起什么波澜,芝野也随即沉寂了一段时间,直到2015年接到了为《妖精的尾巴》绘制外传的工作,芝野不仅作为漫画家,同时也是《妖精的尾巴》的粉丝欣然接受了这项任务,可惜的是这部外传没能成为芝野漫画家生涯的转折点,在结束了连载之后便不曾继续活跃在讲谈社设的漫画刊物中了。

芝野老板的有着不错的作画功底,但是其绘画的个人风格不强,当时连载自己作品的时候角色的辨识度野不高,不管是画风还是设计都属于丢到人堆里就找不到的类型。对于外传的连载毕竟是有了已经深入人心的角色形象,芝野在作画上主要还是以模仿真岛老板的画风为主,在尽量还原的基础上也能些许看出原本绘画的习惯,就比如相对真岛老板绘制的角色脸型,芝田角色的下颌骨要更小下巴收的更尖,角色稍稍显得成熟一些,再加上较细的轮廓线都会让读者在阅读的时候感觉到画风的不同。当然三卷篇幅的作品整体还原度非常高,不管风格还是节奏都是妖尾标准的味道。

《妖精的尾巴》连载期间讲谈社为其安排了多部外传性质的周边作品,《百年任务》算是正统续作,而芝野参与的这期外传连载是其中最为完整也最能和正篇产生互动的良好补充。

整体观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