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羊肉是一道新疆菜,孜然“是维吾尔语,指的是“安息茴香”。羊肉加了孜然,简直是让人吃过就无法忘记的绝妙滋味。羊肉炸过后,再撒上一点孜然,香飘四溢、入口柔嫩,冷天里吃上一口,仿佛置身于广阔的大草原上,大家都讨厌羊肉的羊膻味儿所以一直都不喜欢羊肉,但是今天做的这道孜然羊肉不仅没有羊膻味儿,反而跟你平时吃的羊肉串味道一样,既卫生又好吃,做法很简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羊肉肉质细嫩,易消化,蛋白质含量高,可以抵御风寒,补身体,对于一般风寒咳嗽、慢性气管火、虚寒、哮喘、面黄肌瘦等都有治疗和补益效果,孜然更是具有理气开胃,驱风止痛。但是,羊肉气味较重,不适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暑热天或发热病人更是禁忌!

【食材】羊后腿肉、鸡蛋1个、香菜适量

【调料】适量葱、姜、蚝油、孜然粉、辣椒粉、胡椒粉;料酒2勺、生抽2勺、料酒1勺、少许淀粉、白芝麻、盐

【做法】

1.羊肉清洗干净,切小块,放入碗中,加入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淀粉、料酒、生抽、抓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

2.香菜洗净切段放在盘上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待油热后下锅炸羊肉粒,炸制八成熟后捞出控油;控干油后再下锅复炸一次,这时候羊肉更紧致,味道更佳。

4.锅中加入少许油,放入洋葱、姜、蚝油炒香,然后放入炸好的羊肉,再放入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白芝麻、盐,翻炒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文章来自百家号:哆哆的口袋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