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手家长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并不全部了解,虽然宝宝每一天的身体变化都会给家长带来惊喜,但是每个月的生长发育指标却也总是困扰着这些新手父母。很多家长看到别人家的宝宝变化很大,总会担心自己的宝宝生长迟缓。那么,新生儿一般每个月长多少厘米?

一般新生儿1个月会长5~6.5cm,男宝宝大约1个月会长5.5~6.5cm左右,而女宝宝1个月大约长5-6cm。不过新生儿的身长的增长和是否早产也有关系,早产的新生儿在早期生长速度会偏慢一些,但后期会有一个追赶式的生长。

但如果出生时体重偏轻的,可能长的会比5~6cm要更少一些。除此之外,早产的新生儿1个月长的会比较少,因为他们的出生时体重和身长就偏小,而且这种孩子在早期时,可能有喂养不足和不耐受的情况,所以长的会慢一些。

正常范围内的生长差距家长们不用太担心,平时要多留意宝宝每个月的成长变化,家长们开心幸福之余一定要了解宝宝的各项发育指标,掌握好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以便更好的为宝宝做好成长所需要的准备。

编辑:丁桂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