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周,我和女儿聊天,我问起女儿在学校吃什么早餐,女儿说:“在学校,早餐就拿几样,馒头、包子、面包、粥粉面等等,没什么变化。我还是喜欢在家里吃早餐,每天都摆满一桌,早餐花样多。”她沉浸在回忆中,她说:“我最喜欢吃面包当早餐,你的面包比学校好吃太多了,馅料放得特别多。”我想起了女儿在家时,我总会变着花样做面包,为了让她有足够的能量,我很喜欢做馅料丰富的面包。

我女儿最喜欢早餐吃面包,她说:“早餐吃面包,起床有动力。”为了她这句话,我动手做了很多家里才有的面包。我用女儿喜欢的各种食材加入到面包里,有时候面团加入蔬菜,有时候馅料加入她喜欢的食材,土豆泥金枪鱼面包就是我女儿很爱吃的一款面包。为了能塞进更多馅料,我烤好面包,在吃之前再制作馅料,在面包中间割一刀放入馅料,这样的一款面包可以变化出多种馅料的面包。

家有读书郎的朋友们可以跟着做这款面包,土豆泥和金枪鱼作为馅料实在太好吃了,每一口面包都有丰富的馅料,吃得满足又很享受。

​【土豆泥金枪鱼面包】

【食材】高筋面粉 250克,鸡蛋 1只(约45克),牛奶 125克,

砂糖 20克,盐 3克,干酵母粉 3克,黄油 18克。

【馅料】金枪鱼罐头 半罐,沙拉酱 适量,煮熟的土豆 2个。

【做法】

​第一步 先把高筋面粉、鸡蛋、牛奶、砂糖、盐和干酵母粉混合,我用了厨师机慢速搅拌2分钟,混合成面团后转成中速搅拌6分钟,面团搅拌成光滑后,加入软化黄油搅拌6分钟,搅拌成拉出薄膜状,或者面团呈现出扩展阶段就可以了。

第二步搅拌好的面团用保鲜膜覆盖着进行基础发酵,等面团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用手指插入面团中,如果面团不回缩就完成了基础发酵。

第三步 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6个小面团,把小面团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第四步 把小面团擀成长方形面片,翻面从上往下卷起成橄榄型,把整形好的面团放在面包模中,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

第五步 烤箱180度预热好,把发酵好的面团放在烤箱中层烘烤15分钟。

第六步 烘烤好的面包放凉后用保鲜袋密封保存。

第七步 把金枪鱼罐头的鱼肉放在大碗里,挤入 沙拉酱,把沙拉酱和金枪鱼鱼肉拌匀。煮熟的土豆剥皮,把煮熟的土豆放入金枪鱼,把土豆用勺子压碎,土豆泥和金枪鱼拌匀。

第八步 煮熟的土豆和金枪鱼拌匀就是土豆泥金枪鱼馅料。在面包中间割一刀,放入土豆泥金枪鱼馅料。

——康妮说——

第一 面团加入的水量要根据面粉吸收性适当调整。

第二烘烤面包所用烤箱温度和时间,要自己所用的烤箱性能适当调整。

第三 这款面包的馅料非常好吃,可以试一下。当然,朋友们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食材放入面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