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从知道怀孕的那一刻,你是不是很开心呀。但是开心之余,你整天提心吊胆的,一直都在担心我在妈妈的肚子里呆的好不好,发育的怎么样?是不是乖乖在肚子里慢慢的长大。我的健康成了你头顶上的一把利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你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把这颗悬着的心放下来。

如果是二胎妈妈的话,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就不会整天惶惶不可终日了。而新手妈妈,你可能还不知道,我报平安的方式很简单,如果妈妈想知道我发育的到底好不好,其实看这两个方面就知道的差不多了。

首先就是妈妈的羊水情况了。妈妈,你知道么?羊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它是我天然的保护罩,如果妈妈不小心受到严重的撞击的话,羊水可以减弱冲击来保护我。还有,我的一部分营养也是从羊水中获得,羊水给我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我无聊的时候就会在羊水里遨游,这对我肢体的发育十分有帮助呢。

羊水还会让妈妈的子宫保持恒温的一个状态,这有利于我体液的恒定,在舒适的环境我自然发育的更好了。所以,妈妈,如果你的羊水太多或者太少的话,都会引起我的不适。羊水是我的第一道保护线,如果它被突破了,那我的生命就岌岌可危了。

一般情况下,如果羊水过多了。那妈妈会感觉到腹部异常的肿胀,会出现心慌、气短的情况,还有就是下肢浮肿的很厉害。而此时我就漂浮在羊水上,非常的难受呢。而如果羊水量少于300ml的话,此时羊水特别黏稠,浑浊,呈暗绿色,我很不喜欢这样的环境,皮肤很干燥,而且很没有安全感。妈妈,你记得要多喝点水呀。羊水量的多少通过B超的时候是可以检查出来的,只要妈妈做好产检的话,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的治疗。

另外一个检测我是否平安的方式就是胎盘成熟度了。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它分为四级。临近分娩的时候,大多数妈妈胎盘成熟度在Ⅱ、Ⅲ级。如果胎盘早熟或者晚熟的话,就意味着我可能不是很平安哦。但是因为个体的差异,胎盘功能的好坏还要结合羊水情况和胎心监护来判断,所以具体的情况需要产检医生检查之后才进行综合的判断哦。

芭比有话说:

新手妈妈也不要太紧张了,其实我们的胎宝宝没有那么的脆弱,只要妈妈平时多注意一点,不去触碰那些孕期的禁忌,胎儿会健健康康的呆在妈妈的肚子里发育的。各位准妈妈们,你们怀孕几个月了呢?孕育生命是不是很奇妙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们的孕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