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雪妈妈

在中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大家都会挑一个良辰吉日,例如结婚,好日子代表着好彩头。到了孩子出生的时候也是如此,如果孩子出生的时间很好,老人会觉得孩子天生有福气,将来过得很好。

可能有人觉得这是迷信说法,但并非完全没道理,有宝宝在这4个时间段出生,是天生“好命”,哪怕中一个就很幸运。

第一, 在父母黄金生育年龄出生

有研究表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3-30岁,而男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30-35岁。可以说在这个时间段,是夫妻身体机能最好的时候,如果选择这个阶段要孩子,双方能提供质量最好的卵子和精子,出生的宝宝一般也是最健康的。

同时这也说明,宝宝的健康与父母的生育年龄有着一定联系,能够在合适的年龄要孩子最好不过,孩子之后身体会更健康。如果选择太晚生育,先不说孕妈分娩风险的增加,精力也不如从前,照顾起来孩子也会更吃力。

第二, 在家庭经济较好的时间段出生

要知道现在的孩子都被称作“四脚吞金兽”,一些刚结婚的年轻父母,刚花大钱买了房、买了车,经济是有些拮据的,如果一结婚就要孩子,生活压力会变的非常大,不仅要面对房贷车贷,还要额外担负起孩子的吃喝拉撒。

这些花费都不是小数目,再加上父母都希望孩子后天接受良好的教育,所以就更离不开钱。那么如果孩子出生的时候,父母已经完成了一定财富积累,家里条件处于较好的阶段,那么家长不用太发愁,而孩子也能接受良好的物质生活,今后无疑更幸福。

第三, 在父母感情恩爱的时间段出生

生孩子养孩子,想要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离不开父母的教育。有的家庭父母经常吵架,或者爸爸在家里是个隐形人,这都会给孩子成长带来影响,幸运的人一生都是童年,不幸的人一生来治愈童年。

如果孩子出生的时候,父母的感情非常恩爱,那么孩子就能在爱里长大。感情和睦的父母,不仅能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也能教会孩子去爱,这种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给孩子成长提供了温暖的港湾,所以这样的孩子一生都会很幸福。

第四, 在秋季出生

根据英国研究,在7-16岁的孩子中,9月1号-12月31号出生的孩子,成绩更加优异,尤其在阅读得分更高。

一方面秋天食物丰富,刚出生的小宝宝,需要优质的母乳发育,而秋季正是新鲜蔬菜瓜果上市的时间,宝妈吃得好母乳更有营养。另一方面秋季气候宜人,相较于夏天温度适宜,相较于冬天又比较暖和,而这个时候宝宝出生,宝妈坐月子肯定更舒服,而宝宝也是如此。

宝宝出生在以上四个时间段,代表天生“好命”,但是这些都只是个好兆头,父母想要孩子今后更健康的成长,未来有所成就,那么还需要在后天教育上下功夫。

我是小雪妈妈,一名90后宝妈,关注我,每天分享科学育儿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