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均为作者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未经许可请勿抄袭。

宝贝的成长健康在父母看来,这比学业与未来都要重要得多。毕竟只有健康有了保证,今后的学业与前途才能建立在这基础之上。当然对于孩子的成长,首先决定因素就是营养物质的摄取,否则一切努力都将归结于零。

自然宝妈们第一眼在孩子成长中看到的就是饮食,饮食是摄取食物最快最直接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刚刚会吃饭的宝贝,宝妈们更是在其辅食上下足了功夫,可是最后发现孩子根本不买单,那么身为父母又该如何闯过孩子的这第一道饮食关呢?

如何为宝宝添加辅食,的确是一个很烦恼的问题,推荐上面这本辅食书,从辅食制作的基本知识,到婴幼儿一天辅食食谱范例,让各位妈妈不再感到烦恼。

口味重的不要吃

切忌味道比较重的食物,例如芹菜、香菜、羊肉、鱼虾在前期这些食物不建议在孩子的食物清单中出现。可能家长们会存在一些质疑,这些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为什么不能作为孩子的首选。

这是因为一方面这些食物中存在一些潜在过敏、胃肠不适等潜在危害,另一方面是宝贝们的味觉是非常敏感的。如果首次选择味道过重的食物,就会影响孩子们在饮食中的习惯。所以初期不建议在食物中放过多的盐,食物上尽量可以选择一些小白菜、鸡肉等口味清淡的食物。

那么该如何让你的宝贝爱上吃饭,不如接下来学习共同来看看,如何让平淡无奇的食物,成为宝贝的最爱。

蔬菜泥

蔬菜泥在宝贝初期脾胃功能还不健全的时候,且牙齿还不具备一定的咀嚼功能。这时蔬菜泥可以说是最佳的选择,可能说水果泥可以忽略不计,但蔬菜中的维生素与膳食纤维素是非常丰富的,在食用过程中,也不用担心脾胃不耐受造成腹泻等情况。

建议首先南瓜、菠菜、胡萝卜、紫薯等蔬菜,这些蔬菜口感上来说没有过多刺激的味道,而且南瓜、紫薯偏甜,胡萝卜与菠菜中的膳食纤维素也可以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与吸收,所以宝贝们可以将蔬菜洗干净切成小块,蒸煮熟了然后研磨成泥直接食用即可。这里记住不要在食物中添加其他盐、糖等调味剂,这对于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利的。

蛋白虾球

蛋白虾球对于初期身体特征已经稳定,且已经适应了一段时间的宝贝来说,这时添加最合适不过了。要知道虾仁中的蛋白与钙物质都是十分丰富了,确定宝贝们对于蛋白鱼虾不会出现过敏情况,就可以为孩子做上一顿美味大餐。

首先选择活虾,让青虾在盐水中放置十分钟,然后用针将虾线取出或者用刀将虾背划开也可。处理好虾后,用搅拌机将虾肉碾压成泥,做成一个个团子的形状,上锅蒸熟或者用清水煮熟即可,这样口感上既有虾的鲜味,也可以补充生长所需的蛋白。

得对于日常孩子的辅食零食,可以尝试上面这款辅食谷类饼干,配料放心。饼干硬度适中,口感挺好,有谷物的味道,不会非常甜,宝宝吃得安心,爸爸妈妈放心。

我是杏妈育儿,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转发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