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余生只给我选一样食物,我200%选拉面🍜。千呼万唤的广州拉面排行榜终于来了,我可是足足吃了一个月,又写了半个月,又P了大半天,才弄完这篇合集😪。

将广州大大小小的日式拉面馆子,按照汤底、拉面筋道、配料特色这三个方面选出了我个人的广州日式拉面TOP8清单,保证带朋友或者自己来吃,都会满足MAX!纯真心分享!建议先收藏,再慢慢一个个吃过去哟😆~

////////

北之大地

拉面界的一股清流

········

光听名字就像是去了北海道正宗拉面馆嘻嘻,我想北之大地应该就是指日本的地理位置,蛮有意思的店名,而店面装修风格更是广州少见,日式牌匾,木质门面给人唐朝典雅和日本和风并存的舒服感觉,暖黄的灯光,轻缓的音乐,可以选择楼下或者楼上就坐,是一间未开始吃就已经好感倍增的好地方。就点了店里特色的一碗拉面,牛油玉米盐清拉面,总体来说是我吃过的汤底最清澈最清淡的一碗拉面,有时候拉面不一定就是重口味的哦。拉面不像平常吃的那般劲道;牛油散发的油脂香气,给本来清澈的汤底带来一层油花,令到这碗面不至于太寡淡;叉烧也是很家常的味道,不会加入过多的调味,还原叉烧本身的猪肉味道。

///////

豚一拉面

最贴近本地人口味

·······

中华广场里面密密麻麻的饭馆子,有很多年代感的本地菜馆,也有很多外来的品牌,在一楼大堂左穿右绕终于找到了豚一拉面的踪影。店里的服务生语气温柔,同样是日语国语一同点菜传菜,但不会像博多那样全体店员嚷嚷,吃面环境还蛮安静。出品种类会比楼上的博多要多,看得出是根据本地人口味改良过的,我吃的是经典款招牌豚骨拉面,碗是有猪猪图案的是吃完就会变猪猪的意思吗哈哈,汤头清新得来又够浓郁,面条劲道够了,叉烧味道足,溏心蛋缓缓流出红彤彤的流心,还可以免费加半份面,对于大胃星人的我来说简直笑出猪声。

//////

弦拉面

最日式的配置

······

一座浓郁日式和风的屋舍三面环绕,略显霸气的相扑招牌很显眼,分区座位设计别出心裁,可以选择一人食位置,会有人从帘子后给你送餐/也可以选择椭圆形的三面吧台,中间空出的位置让厨师送餐。
味噌汤拉面:面选硬身一点的,这样面条更劲道!淡淡味噌汤色,上面有配有整个溏心蛋!汤虽然只是味噌稀释出来的汤,但味道很恰如其分,很和味~

/////

忍者拉面

仿佛一下子回到夏天

·····

🍋柠檬鸡汤拉面🍋:很fresh,很夏天的拉面,柠檬汁的清新能够很好中和拉面的油腻,是鸡汤底,个人建议汤底要选淡一点的,要用勺子筷子把柠檬片挤压出汁来,鸡汤里面才有更丰富的酸爽清新气息。清新到让我一秒回到夏天。

////

豚魔·自家制豚骨拉面

最有魔力!五花肉绝了!

····

顶着烈日二刷豚魔。豚魔这名字起得真有心思,果然很有魔力,特色口味拉面有自己的性格,很难在市面上找到雷同。一定要试叉烧(五花肉)‼️是我吃过的拉面店里面最用心炮制肉类的店,好像在吃星爷食神里面的黯然销魂叉烧,油脂和肉质的比例配合得天衣无缝,在我嘴里跳舞!

🥛牛奶九层塔豚骨拉面🥛有慢慢传入味蕾的甜甜奶油味,绿沫就是罗勒,比较清新,拉面的劲道很棒啊。🍅番茄芝士三重奏🍅:番茄控颤抖吧!趁热来试试汤头,橘红色的番茄汤,酸香扑鼻,芝士的浓郁,淡紫色的洋葱粒,是一碗天作之合的拉面。好希望番茄汤可以再浓些,酸些,作为番茄控的我会更爱!

///

真打拉面·日式拉面新流派

最特别!所有人都不玩手机,专心吃面

···

日本人开过来的真打拉面店,绝对跑赢这条gai!建议选普通咸度,是经过中国本地化改良的口味。

泡泡系鸡白汤拉面鸡的精华和鱼汤两者搅拌成泡沫,是发挥到极致的鲜味。再捞起一箸劲道有厚度的面,加上很不一样的配菜,有低温慢煮的熟叉烧,清爽荷兰豆、绵软红薯、爽甜莲藕,是一碗有想象力也有水准的拉面。黄金海贝汁清汤拉面:个人超爱der!用蛤蜊、蚬子和生蚝经过低温烹煮浓缩而成的贝壳类汤,汤头澄澈柔亮,非常清甜咸鲜,入口回甘,配合清爽的菠菜、笋、洋葱、还有卷成花的叉烧,拉面做到某个程度也是一种艺术。

//

博多屋台一幸舍

广州限定!必吃!必吃!必吃!

··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鱼介沾面:这款面在中国就仅限广州金利来店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沾面!以豚骨、鸡架,鲣鱼沫干,瑶柱以及秘制酱料经过长达数个小时的熬煮而成柔滑口感,制成独一无二的汤底。面更是含有胚芽的胚芽直条面。小麦味道强烈的面条,配上浓稠的汤,口感堪称超群!浓郁的汤底,在电磁炉上稍稍加热,粘连着浓汤的每一根筋道细爽的面条,这还完全不够,特别熏制的叉烧肉,馥郁的满足感就把我重重包围!

/

博多一幸舍

我的拉面饭堂!只要想起就会觉得幸福

·

忘记了有多少人问过我广州TOP1拉面是什么,我一直都没有讲出来,因为这间店好多人都吃过。我认为,TOP1的拉面就是心中第一个想起,而又感到幸福的那碗拉面——清新豚骨拉面:猪骨汤的香气、水乳交融结合的极细型脂泡,每家店都由日本聘请的拉面职人严格把关,按照在日本的工序,将大量的骨头加水一起大火熬煮。博多拉面虽不是手工拉面,但韧性与爽脆结合,吃起来口感很爽,有小麦本来的香味、带有口感劲道。咸度选淡一点,我每次都会把汤底喝完,整个碗都想舔!就像回家吃面一样,完全无压力,从头到尾都觉得开心幸福。喝一碗热汤,嗦一箸筋道面,在日式氛围浓厚的空间里感受日与夜,爱上广州就在这一瞬间!


©图/文由HeSheEat原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