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妈提问:

有些妈妈为了节约培训费自己教孩子英语,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鱼妈回复:

你好,我是鱼妈。

我觉得也不完全是为了节约培训费,我考虑的主要是效果。

我小孩一岁多的时候,我接触一个做外贸的朋友,自己会英语所以就教她孩子英语,英语很不错。也认识一个英语老师,也是自己教孩子,孩子英语也非常好。我那时就买了很多网课,发现孩子一点都不感兴趣,大部分是我自己上,上完再教孩子,我就发现,那些培训班、网课也好,都是有进度要求,实际并不能保证效果。而且考虑到我自己学英语的经历,我觉得重要的是说和运用,说得多了自然就好了,如果不说,只靠上课那短短几十分钟,学了十多年英语的父母们,你们问问自己,能不能像普通话一样沟通与表达?缺乏语言环境是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平常要营造英语语言环境。

我现在教小孩是这样:

1.英语字卡

从平常能接触到的东西开始:水果、蔬菜、常见物品等等。为的是后面跟孩子说话的时候有基本的理解,也帮助宝宝开口说。

2.会一些简单单词之后就可以开始短句,最好从孩子熟悉的东西开始。像我是先教会了孩子中文,比如孩子的身体各个部分,因为中文她已经理解了,再教她英文,她就能对应得上,并不是中文英文一起哦。

然后平常看到什么,就立马与孩子复习,比如在外面:this is a car, a white car. (这是一辆车,一辆白色的车),把学习混合到生活中。因为你总要说话,总要表达。千万不要把英语学习变成一个很正式的任务。

3.英文绘本

从宝宝感兴趣的开始,比如现在小孩喜欢看的小猪佩奇等等,读相关的绘本(私信我免费送),会让孩子把字与对应的声音、意思联系起来。就比如文盲也能沟通,但是与字联系不起来。通过这样的方式,孩子听、说、读都会发展起来。

4.英文动画片

这里还是推荐小猪佩奇,但我会带着小孩一起看,并且一边看一边讨论。因为里面的剧情是带有一些教育意义的,不仅是单独的娱乐,对于小孩子来说,也比较容易接受、不枯燥。

5.平时的练习-说

上面有提到过,就是家人平时与小孩去练习用全英文沟通。教会不用就会忘记,通过练习孩子用形成语感,对于英文掌握有很大的帮助。

以上,希望能帮到你。

更多可以私信交流。

……

  

关注鱼妈,每天分享实用育儿经验


鱼妈介绍:

前外贸精英,帮助客户从个体户成为行业前5公司;

前印度网红,曾与宝莱坞女星Daisy Shawn一起上过印度电视台及多个报纸;

曾是医药大学学子,如今是全职宝妈一枚,与你一起快乐育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