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周末的时候卤了一锅肉,搭配青椒、红辣椒和大蒜苗,准备爆炒一道下饭菜,先卤出来的肉,经过炒菜后,那味道是更香了。

  【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

  主料:卤猪头肉200克、青辣椒20克、红辣椒20克、大蒜苗30克、

  料:大蒜适量、老姜适量、花椒粒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盐适量、

  步骤

  辣炒卤肉的做法步骤1.提前将原材料准备好,猪头肉提前卤好,卤汁的方法就不介绍了,因为每家卤料都不一样,菜菜屋是自家秘制配方(嘿嘿)

  辣炒卤肉的做法步骤2.将卤肉切成薄片(看着肥厚,其实一点也不油腻,这是猪头肉哦);大蒜、老姜切碎;红辣椒、青辣椒、大蒜苗切成切刀片待用

  辣炒卤肉的做法步骤3.锅内倒油(油不要太多)烧热,将蒜米、姜米、花椒粒下入炒香

  辣炒卤肉的做法步骤4.然后将切好的卤肉下入锅中,倒适量生抽大火翻炒均匀

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

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

  辣炒卤肉的做法步骤5.将卤肉铲到一边,将青红辣椒下锅翻炒,带辣椒稍微缩水后在混合在一起

  辣炒卤肉的做法步骤6.最后倒入大蒜苗,临出锅前撒白糖、盐调味

  辣炒卤肉的做法步骤7.成品出炉,下饭好神器

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

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

  尖椒的食用效果

  1.解热、镇痛

  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预防癌种

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

男性下酒菜辣炒卤肉

  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降脂减肥

  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4.抵抗疾病

  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

  5.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

  6.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