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冬,冬姑娘挥动着她的翅膀,“呼——呼——”送来阵阵凌冽的寒风。

对宝宝来说冬季是最难熬的,身强体健的家长们一不小心就会感冒,更别说是娇嫩的小朋友们。

今天Mymo将给家长们带来几点冬季育儿小常识,让宝宝们舒适快乐的度过冬天。

冬季宝宝该怎么吃?

入冬后受冷空气的影响,宝宝的肠胃会变得虚弱,不仅需要食物御寒,还需要营养来满足自身发育。

这时候我们应该选择适合宝宝的食品,遵循多甘多暖,远离寒酸的原则,如大枣、山药、薏米、大米、小米、土豆、红薯、南瓜、胡萝卜、香菇、桂圆等。

但冬季食物热量高,室内干燥可以偶尔吃些属性偏凉的食物,如白萝卜、大白菜、芹菜、菠菜、生梨、苹果等。

同时冬季干燥,宝宝代谢旺盛需水量大,要保证宝宝们的饮水量。

带宝宝多去户外走走

冬季也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很多家长们害怕宝宝外出会感冒,更多倾向于在室内活动,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冬天虽然寒冷,却是我们储备能量和维生素的最佳时间,也是育儿的好时机,因此各位妈妈们带上宝宝去室外感受下阳光的温暖吧。

晒太阳对幼儿的抵抗力有很好的的增强效果。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能力,多晒太阳可以有效预防皮肤病

出行前,给宝宝擦点润肤霜,带好口罩,合理穿衣随时增减。


室内注意事项

冬季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特别是长时间生活在门窗紧闭、有暖气和空调环境下的孩子,空气不流通,不利于小儿的健康。在有空调的的环境中,应注意调节房间里的湿度。

家长们也要注意下室内的温度来给幼儿选择吸汗,透气性好的被子,卧室温度在20℃~25℃最为益,而被窝温度在32℃~34℃有助于睡眠。


好啦,今天mymo的冬季育儿知识就分享到这啦,祝宝宝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