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蛋作为一种大众化小吃,深得湛江人的喜爱。

不过,说到吃鱼蛋,最正的还是港式风味的鱼蛋。但在所有鱼蛋中,咖喱风味是最棒的!

有关部门就做过统计,香港人每天吃掉的鱼蛋竟达到55吨,大约375万个。按此推算,一年就超过13亿个,平均每人每年食用196个。这可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至于鱼蛋的来历,相传最早始于秦朝,秦始皇巡游江南一带,到了鱼米之乡自然要食用鱼鲜。可是鱼肉刺多,食用时多有不便,于是下了一道谕旨,责令随行厨子送上的鱼肴必须除去鱼刺,否则斩首。厨子思前想后不得要领,气急之下,抡起刀背猛砸砧板上的鲜鱼,却不料歪打正着,鱼肉与鱼骨截然离析。厨子惊喜不已,灵机一动,索性将鱼肉剁成稀泥,做成一个个鱼丸煮汤奉上。这种做法居然深得秦始皇欢心,从此鱼丸便在南方流传开来。

今天,小编打算学习咖喱鱼蛋的几款做法,于是,来到了赤坎高州街13号新地休闲吧请教大厨泉哥

所需材料:鱼丸 500g ;油 适量  ;咖喱块100g;洋葱20g

1.准备备备食材

2.锅烧热,放油,煸香洋葱

3.下鱼蛋翻炒

4.加入足量开水

5.放入咖喱块

6.煮滚后转小火

7.当鱼蛋开始膨胀后,就可以了

营养价值

1. 鱼肉营养丰富,具有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

2. 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3.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Q弹多汁的大颗鱼蛋
配上浓郁的汤汁,味道超级好喝持上一口太满足啦!
快来一起试试呀~

01

咖喱鱼蛋水饺

锅中倒入咖喱待煮沸后倒入水饺煮一会

放些胡萝卜块和西蓝花

饺子煮熟后,就可以盛出来啦热乎乎的咖喱鱼蛋水饺,你要尝尝吗?

02

咖喱鱼蛋乌冬面

倒入咖喱鱼蛋后,加入适量热水

下主食乌冬面和各种爱吃的配菜

等面煮熟后咖喱鱼蛋乌冬面就做好啦

简单方便又快手,3分钟出锅一个人的宵夜一定不能少了它

03

咖喱鱼蛋炒饭

打匀鸡蛋倒入锅中炒碎

再把米饭倒进去炒匀

等每一粒米饭都均匀裹满咖喱的浓香后撒上洋葱块

快手咖喱鱼蛋炒饭超级适合咖喱控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