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下饭菜里,我觉得回锅肉是最下饭的一道菜。不但美味好吃,对于经常下厨房的人来说,做起来也非常简单。加上最近正是新蒜苗上市的季节,用新蒜苗搭配大肉片炒一锅美味下饭的回锅肉吃,实在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回锅肉是一道地地道道的川菜,不过现在很多地方的人都会做这道菜,可以说它已经成为一道千家万户的家常菜。最近天气渐渐变冷,家里吃炒菜自然而然会多一些。像回锅肉的这样的炒菜,在秋冬时节常吃,既可以增加人体的营养,也能让生意变得热乎乎的,一点也不担心冷风侵袭。回锅肉也是一道家常菜,虽然是一道荤菜,但在家里做,每盘菜的成本不会超过十元钱,所以非常的实惠。

冷天孩子最馋这菜,简单一炒就出锅,我家每周吃三回,特下饭!如果外面饭店吃,价格肯定翻一番,我也是在饭店吃了这道菜后,回家自己就给做出来了,比饭店做的还好吃!回锅肉口味独特,肉片肥而不腻,入口浓香,在川菜中下饭菜之首,配着馒头和米饭吃都非常过瘾。回锅肉每次去饭馆必点的一道下饭菜,今天特别想吃回锅肉,好久没吃猪肉了,昨天去肉市,看到好多人都在买肉,问了一下价格22元,比前便宜很多,就买了些回来解解馋,蒜苗和五花肉绝搭,一到秋冬季节,正好到了吃的时候,中午就做了回锅肉,一盘上桌,它最先光盘,实在是太好吃了。现在我把这道“回锅肉”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回锅肉】

食材:五花肉2小块、蒜苗4根、青椒1根、姜1块、葱段3小段、花椒少许、料酒1小勺、豆瓣1小勺、白糖少许,豆鼓一小碟。

做法:

1、需要的主要食材准备好。

2、五花肉冲洗就冷水下锅,锅中加料酒,姜片,葱段,花椒,水烧开煮大约20分钟左右。

3、20分钟之后用筷子扎一下,肉能用筷子轻松的扎透就可以了,捞起自然晾凉,猪皮上如果还有残留的猪毛,处理干净,用夹子轻松就拔出来了。

4、将已经晾凉的五花肉切均匀的薄片,装入盘中备用。

5、蒜苗洗净,蒜头部分用刀拍一下,斜切成段,这样蒜苗易熟且入味,青椒从中间片开去籽,也斜刀切成片。

6、锅内放入少许油,把肉片放入中小火煸炒出油,表面微焦,也可以倒出多余的油。

7、放入豆瓣酱,豆豉和五花肉一起煸炒出红油出香味。

8、再下入青椒段混合翻炒片刻。

9、将准备好的蒜苗段加入到锅中,翻炒至断生以后,再加入一小勺白糖进行提鲜,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10、入口浓香的回锅肉就做好了,不仅香还下饭,吃起来一点不油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