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轻妞”,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

关注公众号“轻妞”←–长按可复制

减肥已经很长时间的你,一定非常熟悉基础代谢了,毕竟基础代谢消耗的热量是一个人一天消耗热量的70%,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人能不能瘦下来的关键!

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也会随之下降,这时候想要维持体重,就必须更加重视基础代谢的提高。今天,咱们就教大家如何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

01禁止节食

身体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机制,如果你突然减少了很大一块儿的热量摄入,身体就会进入“节能”状态,身体消耗降低,吃的少也并不一定就会瘦。即使减肥中需要降低热量摄入,也应该循序渐进的进行,200千卡为一个阶段,保持一段时间再继续减少。

02早餐非常重要

人在睡眠状态下,新陈代谢会降低,早上时候就急需一顿丰盛的早餐来唤醒新陈代谢,如果不吃早餐,人体很可能一整天都处于低代谢的状态。再加上不吃早餐,导致空腹时间过长,中午的正餐还可能引起暴饮暴食。

03多吃高蛋白质的食物

身体的肌肉主要由蛋白质组成,如果缺少蛋白质,身体就会分解肌肉来为身体供能,肌肉含量降低,基础代谢也会随之降低。想要维持高新陈代谢,就要补充蛋白质,以促进肌肉的修复和生长,提高肌肉含量。建议每公斤体重的人,摄入蛋白质为1.2-2克。

04多吃高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和代谢垃圾,让基础代谢更高。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消化难度大,身体在消化这类食物的时候,也要消耗比其他食物更多的热量,也更利于减肥。

05少吃多餐

有数据显示,如果每天吃4-5餐,要比一日三餐的时候新陈代谢水平更高。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把原本3餐吃下去的食物,分成4-5餐吃下去,既能控制热量摄入,又能让身体消耗更高,还能稳定胰岛素水平,避免脂肪堆积。

06用粗粮代替精米白面

我们常吃的精米白面,往往会导致胰岛素水平不稳定,让脂肪更容易堆积。粗粮相比于精米白面,膳食纤维更丰富,饱腹感更强,对于稳定胰岛素水平、提高基础代谢都有很好的帮助。建议一天的主食选择,一半为精粮,一半为粗粮。

07拒绝酒精饮料

1克酒精含有7千卡的热量,本身就容易长胖,在喝酒的时候还要吃下酒菜,更容易导致热量摄入过多。有研究显示,身体在代谢的过程中,首先燃烧的就是酒精中的热量,只有酒精中的热量被消耗殆尽之后,才会转而消耗其他食物的热量,这些饮食中的热量可能会作为脂肪被储存起来。

08进行力量训练

肌肉含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基础代谢的高低,有数据显示,1磅肌肉燃烧的热量是1磅脂肪的9倍。力量训练是提高肌肉含量的最好方法,经常进行力量训练,能够提高基础代谢水平 6.8%~7.8%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体重是120磅,肌肉含量增加,每天即使不运动也能比平时多消耗100千卡左右的热量。

09经常吃海鱼

鱼肉在所有肉类中的脂肪含量是相对比较低的,而且蛋白质含量丰富,饱腹感强。经常吃海鱼的人,体内肥胖荷尔蒙的水平会降低,肌肉的新陈代谢就会增高,自然也就会越来越瘦!

010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维生素也关系到新陈代谢的高低,尤其是B族维生素,能够直接促进新陈代谢的提高。矿物质中的钾元素能够中和身体里的钠,避免引起水肿,铁元素能够促进肌肉内氧气的输送,提高新陈代谢水平等。想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饮食中建议尽量吃杂,一天摄入食材12种以上,一周摄入食材25种以上,基本上能够保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

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点赞富三代,评论瘦10斤,转发美一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